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好好先生”任贤齐做客南京 细说四大关键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13 现代快报
“好好先生”任贤齐做客南京细说四大关键词

任贤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得任贤齐曾主演过一部电影《绝种好男人》,其实这个角色哪需要他“演”啊,本色表现就OK啦!昨天,记者零距离接触到这位“好好先生”,他憨态可掬、待人礼貌,对事业、家庭、歌迷都竭尽全力,真是“好”到无话可说。坦白讲,这样的任贤齐缺少了点个性,但给人的感觉十分舒服。当他得知快报一位女歌迷将于12月9日结婚时,欣然写下祝福:“百年好合,花好月圆,甜甜蜜蜜到永远!”

  关键词:南京

  南京是小齐的福地,当年他的《心太软》正是从南京“火”起来,“燎原”到全国甚至全亚洲。

  “1990年我就出道了,可是大家直到1997年通过《心太软》才认识我。1996年我想过放弃唱歌,我想,说不定这辈子我没有当歌手的命了。当时公司每年提出要解约的歌手时,我都在其中。”有一天,一个在大陆经商的朋友对他说:“你最近在大陆好‘火’啊!”小齐当时还以为是朋友对他说的客套话呢,直到来南京签售时才缓过劲来———我红了!

  十年后,福地重游,小齐最想去夫子庙,因为当年的《心太软》成功开创了夫子庙庙歌。此后,想知道现在流行什么歌,到夫子庙逛逛就一定能知道。可这次小齐没能如愿,“我的助手怕我出去被人认出来,这样他们又要开始工作了!所以他们就叫我乖乖在宾馆里休息,那么大的房间,我很寂寞的,这些没良心的……不过,12月31日我的南京演唱会将举行,我肯定会提前几天来。那时,我一定偷偷溜去夫子庙看看……哈哈!”

  关键词:美女

  有句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但憨厚老实的任贤齐真是艳福不浅,不算太帅的他却跟陈慧琳郑秀文莫文蔚张柏芝等很多美女合作拍了电影,而且每一次看起来都挺登对的。

  谈起这些美女,小齐赞不绝口:“她们都对我很好,拍我的时候,就算镜头里没有她们,她们也会在镜头外面跟我对戏。她们的个性又不一样,像各种花,而我就是一个园丁,可以欣赏她们,感觉很幸福哦!”

  在这些美女中,选择谁来当自己演唱会的嘉宾还真是件难事!小齐将这个决定嘉宾人选的权利交给了快报读者。经过一周的票选,登录快报“生活南京.com”参与投票的读者大多钟情“奶茶”刘若英。当记者将这个消息转告小齐时,他哈哈大笑:“我跟‘奶茶’认识很久了,但奇怪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合作过。本以为在《20,30,40》中有对手戏,谁知道我演完与张艾嘉的姐弟恋,戏分就结束了,与‘奶茶’擦肩而过。后来在我的新歌MV《老地方》中,我邀请了她友情出演。我们俩演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特别不习惯,我们都觉得很肉麻。既然大家都希望在我的演唱会中也能看到‘奶茶’,那我一定要想尽办法,邀请她到南京来!”

  关键词:齐迷

  任贤齐以旋律简单、情感亲切的“平民情歌”俘获了大批“齐迷”的心。每当小齐有演出,“小齐家族”的粉丝都会组织前往观看。小齐对歌迷也是十分贴心,“我经常告诉他们千万不要因为我耽误学业、工作,他们应该同样好好对待自己的生活!”那会请歌迷吃饭吗?“当然会啦!可每次我在的时候,他们都吃不下饭了。”

  快报征集的一位“齐迷”孙晓洁从初二时就开始喜欢听小齐的歌了。12月9日她就要结婚了,她特别想得到偶像小齐的祝福。刚说出请求,小齐二话没说,拿起笔写下“百年好合,花好月圆,甜甜蜜蜜到永远!”的祝福,还对孙晓洁说:“新婚快乐,一定要幸福哦!”

  关键词:事业

  任贤齐有句名言:“娱乐圈向来是最残酷的后浪推前浪,作为前浪,我最常想的就是怎样不撞死在沙滩上。”

  现在小齐的歌曲、电影“产量”很小,他说:“我要保质!”“我平时也听周杰伦的歌,跟上时代流行,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但不是流行的东西都适合自己,不是你的千万不要勉强。”小齐最欣赏的大陆音乐人是许巍,“他的歌总有点淡淡的忧伤”。可每次许巍见到小齐的第一句话就是:“快好了,快好了!”原来,小齐跟许巍要了2年的歌,直到现在许巍都还没“交作业”。

  至于想合作的女演员,小齐笑说:“当然是章子怡周迅等四大花旦啦!人漂亮,演戏又好。”

  要是只能选其一呢?“徐静蕾吧!我觉得她很有才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