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中国风” 周杰伦《黄金甲》再创听觉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01 新浪娱乐
“摇滚中国风”周杰伦《黄金甲》再创听觉奇迹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摇滚中国风”周杰伦《黄金甲》再创听觉奇迹
周杰伦

  新浪娱乐讯 继成功诠释过“霍元甲”电影主题曲之后,周杰伦将再度以一首“黄金甲(blog)”为即将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创造电影主题曲新经典!相较于电影片尾曲“菊花台”的抒情凄美,“黄金甲”这首周董独树一格的摇滚中国风加街头饶舌呈现的是电影里千军万马的磅礡气势!这首充满力量的歌曲同时也是周杰伦目前所有创作中最为重摇滚的一首歌!首度尝试如此重摇滚的音乐曲风,却又结合大家对周董一向熟悉的中国风,当西方的重金属摇滚撞击上东方的华丽中国风,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惊喜?就请大家拭目以待

  “霍元甲”的电影主题曲源自周董对偶像李连杰的崇拜,这次的“黄金甲”则是他充分地融入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角色之中,在拍摄完毕后所创作的电影主题曲,所以周董把“黄金甲”的歌曲精神掌握得更准确!表现得更淋漓尽致!有深刻的演出体验、加上经过国际大导演张艺谋的磨炼,周董诠释歌曲的张力更是入木三分!之前电影片尾曲“菊花台”受到导演张艺谋的赞赏,周董写“黄金甲”依然丝毫不敢大意!百忙之中还是常在返台的夜里与方文山讨论歌词,进录音室与林迈可研究编曲,他说:“当导演告诉我还需要一首气势磅礡的歌曲时,我马上就投入创作了,『黄金甲』这首歌的气势和『菊花台』的抒情有很大的反差!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随着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即将上映,《黄金甲EP》也将推出,除了收录电影主题曲“黄金甲”,也收录片尾曲“菊花台”的钢琴演奏版,大家将会听到周杰伦扣人心弦亲自弹奏的钢琴乐音!除此之外,因应歌迷对收藏周董MV的期待,附赠的DVD中将有“依然范特西”专辑里的十首MV加上“黄金甲”最新MV共11支音乐录像带,其中包含未曝光的“心雨”与周董大跳国标舞伦巴的“迷迭香”。周杰伦的MV为了创意的展现预算一向高得惊人!而全部由周董自导的11支MV充满他个人特色,是他对自我要求的一大突破,也刷新乐坛纪录,成为华语乐坛上整张专辑自导所有MV的第一位歌手!这11支MV的制作成本加起来共计2700万,足够拍一部进军国际的大片!在制作上的大手笔,可以想见公司对他的信任与重视!以及周杰伦对于导演梦的执着!

  特别的是《黄金甲EP》还推出限量5000张的豪华“影藏金装版”!有四种超值精致赠品,包括问鼎200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电影票卷一张;片中饰演二王子的周杰伦班师回朝要洗尘晋见的宫廷“泡澡花”,歌迷可以享受和周杰伦一样的泡澡乐趣!电影中母后巩俐亲绣了菊花标志,特制的“菊花烫金丝巾”在寒冬中给人亲情的温暖;另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电影384页烫金手札一本。平装版则赠送电影海报一张,随着周杰伦《黄金甲EP》的影音产品一同沉浸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电影氛围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