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戴佩妮新歌做好挨骂准备 感情:憧憬和害怕同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26 潇湘晨报
戴佩妮新歌做好挨骂准备感情:憧憬和害怕同在

戴佩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戴佩妮来长沙参加《快乐大本营》节目录制。此次来长,这位一直有“温暖型唱功”之称的才女也带来她的新专辑。主打歌《一个人的行李》中关于“鲁迅的背影”和“北京探望孟姜女”曾引发争议,戴佩妮称这只是文字游戏。而当记者八卦一下,提到她的那个“他”时,戴佩妮当即害羞得以手挡脸大喊:“没有啦,我现在还没男朋友。”

  音乐才女戴佩妮曾说过要淡出歌坛,让许多喜欢她的歌迷很不理解,对此她说,淡出
不是退出,她会一直坚守对音乐的热爱。关于娱乐圈潜规则,戴佩妮淡定地说,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但她没碰到过。

  新歌:做好挨骂准备

  歌迷指出戴佩妮的新歌《一个人的行李》歌词有两处错误。一是“我要一个人的通宵看完鲁迅的背影”;二是“我要一个人去北京探望孟姜女”。大家都知道散文《背影》出自朱自清之手。而孟姜女哭倒长城发生在西安,和北京扯不上关系。

  对此,戴佩妮说:“我做好挨骂的准备了。”戴佩妮说,当时新歌报批时,公司就曾问她要不要改,她觉得那几句“问题”歌词是一种很私人的文学意境,就坚持不改。“歌词中的‘背影’是指鲁迅曾在《野草集》中写到的‘影的告别’。这只是文字游戏。”对于内地歌手希亚日前翻唱《一个人的行李》,把两处错误更正一事,戴佩妮耸肩笑道:“想怎么唱是她的事,但因为版权问题,她应该通知我们的。”

  事业:淡出不代表退出

  戴佩妮最近在台湾出书销量不俗,再次被封上“畅销女作家”的新头衔。提到这个头衔,戴佩妮连连挥手,大声求饶:“不要说这个,那本书也没写什么东西,就是一本适合边走边看的书。”

  戴佩妮曾说过想淡出歌坛。对此,戴佩妮说,淡出不是退出,自己不在台前出现,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做音乐。如今书卖得这么好,是否打算淡出歌坛后转行当作家?戴佩妮说:“不会,我不爱看书,没有那个耐心。我喜欢用创作来记录我的生命。不管别人怎么说,环境如何,我都会专心做我自己。也许我会去幕后做制作人,也有可能我会在其他领域进行尝试,比如设计师什么的。”

  感情:憧憬和害怕同在

  新专辑取名《一个人的行李》,是否在暗示戴佩妮目前的单身状态?今年算是娱乐圈中的“结婚年”,戴佩妮又有何打算呢?戴佩妮意味声长地说:“还没想过什么时候结婚。有时还是会憧憬,但又很害怕,现在不安定的因素实在太多,我现在的感觉就像一个人的行李,装着满满的想象。”

  当被问到另一半是否也支持她这种想法时,戴佩妮很惊讶,“他是谁?”戴佩妮眼睛眨巴几下突然顿悟,之后她狂挥手大笑,并用手臂遮挡自己的脸说:“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那个他还没有出现呢!”接着又补充说,“我现在是一个人,将来很难预料,寂寞时我会考虑养一只

宠物。”

  潜规则:很幸运没碰到过

  从一个普通女孩变成万众瞩目的歌手,会经过多少挫折和磨难?而且“潜规则”盛行的娱乐圈,一直鲜有绯闻的戴佩妮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对此,戴佩妮直言确实听说过圈中有女艺人为了求名而做出很多牺牲。而对于这些事情,戴佩妮的态度是,置身世外但不避讳。谈到这种敏感话题,戴佩妮显得从容感性。

  “这个事情好象演艺圈更多一些,音乐圈中似乎不太多,至少我是没有听到过,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和选择,可能有些人只有通过这种选择(潜规则)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就。我只能说我很幸运,没有碰到这种事情”。 本报记者龙玲 长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