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郭易颠覆校园歌手 全创单曲《救星》冲击歌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06 新浪娱乐
郭易颠覆校园歌手全创单曲《救星》冲击歌坛

郭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郭易,清华大学法硕在读,乐尔唱片签约艺人。`这个21岁的女孩喜欢如此身份的冲突。现在,她向歌坛交出了第一份答卷——《救星》。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众所周知,清华大学不但盛产知识,还盛产歌手。不过,郭易仍然显得如此不同。这个在清华园里读完本科然后又开始读研究生的女孩对传统的校园音乐几乎没有认知,更谈
不上喜欢。她直接从Tori Amos、王菲那里沾染了气质,又嫁接了由达明一派一路传承而来的前卫血统。再加上她大的有些怕人的眼睛后面更加耀眼的创作才情,于是(blog),她的音乐里就烙上了鲜明的独立印记。这些还不算,更要命的是,这个身体娇小的名校硕士竟然拥有媚惑人心的性感。而且性感的如此深邃。

  就是这样的女孩,刚踏入歌坛就有人为她开宗立派,称其开创了“撩伤系残酷乐风”。其实,郭易的音乐旋律至美,并不悲情,其词作中也无痛苦之意,她的声线甚至堪称甜美。但在细听之下,其中竟然有着某种极至的孤独。这孤独深深隐藏于对爱情的不信任和对人性产生的不安之(blog)(blog)后。

  但是,听完郭易的歌后,我们还是感觉到快感。这是类似于哭过之后的感受。也许,“疗伤”之于“撩伤”,后者更利于伤口的愈合和爱情的复兴。

  郭易音乐的奥秘在于,她把残酷玩弄于股掌之间。

  我们来听《救星》。歌的词曲由郭易一手包办,编曲则出自火星电台之手,可谓灵气十足之作。灵动跳跃的电子音符将人引入一个女子的呓语世界——“我要的只是你这一具空壳而已”——歌词创作的立意之高在第一句中就山水尽显。副歌骤起的吉他充满了干净的力量,一股强烈的英伦摇滚气息随之扑面而来,内中蕴含的则是一种独属女子的明快硬朗。整首歌曲的创作张驰(blog)自如,且有着当今乐坛紧缺的简洁和真实。

  郭易首张EP大碟——《宠姬》即将惊艳上市,爱乐人民集体期待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