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奕迅新碟破金唱片銷量 主打歌透露林夕爱情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06 新浪娱乐
陈奕迅新碟破金唱片銷量主打歌透露林夕爱情论

陈奕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Eason去年推出的《U87》、今年年头推出的《Life Continues…》,以及收录今年举行的《Get A Life》演唱会的CD、VCD及DVD,三者的成绩都非常彪炳,叫好叫座,而他的全新粤语大碟《What’s going on…?》也刚于11月24日隆重推出了!Eason的唱片向来有销量保证,这次新碟同样令唱片公司信心十足,新碟于24日才正式推出,但唱片公司在发行前已接获达金唱片数量的定单,是唱片业近年罕见的情况,一振业界颓势,成为救市明灯。唱片公司故此对Eason这张大碟非常有信心,认为定必突破以往的成绩。

  《What’s going on…?》大碟封套以50、60年代的景物做背景,有此概念,是Eason听罢大碟所有歌曲后决定的,因为他认为所有歌曲加起来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很有50、60年代的情怀。拍摄时借来一部古董车,Eason一反好动个性,尽量表现严肃,为投入拍摄,事前独自躲起来培养情绪,感染了全体工作人员也严肃起来。拍摄完毕,Eason即回复开怀谈天,工作人员笑言他忍了很久。之前第一主打《裙下之臣》强势锐不可当,先后雄据香港多个电台流行榜的冠军宝座,其实早于今年年头,Eason的《最佳损友》也获得非常好的成绩,收录了《最佳损友》的EP《Life Continues…》成绩亦不俗,相信紧接着《裙下之臣》之后的第二主打《富士山下》亦能承接《最佳损友》的强势,夺得更高的位置。

  感人之歌《富士山下》是Eason继《裙下之臣》后的第二主打,也是大碟的点题之作,旋律优美动人,作词再次邀请了曾经为Eason写过大热单曲《夕阳无限好》的林夕,在林夕的笔下,此次的爱情场景转换到日本的富士山下,词风非常唯美细腻,讲述的是一段让人细味的缠绵苦恋,流露着带点哀伤的情怀,而Eason温柔而低回的唱腔,把歌曲的情绪表露无遗。Eason最初听罢《富士山下》时,根本不解内里意思。"《富士山下》是一首难以用言语描述的歌曲,初时我听完这首歌后,我根本不明白它的意思,但其实它就好像《落花流水》一样,要慢慢细嚼,才能明白个中道理,其实这首歌很有诗意,很有画面,虽然有些抽象,但意境很高。大家一定要细心留意。"据悉,林夕创作这首《富士山下》乃是源于他的“富士山爱情论”——“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

  陈奕迅日前还为《富士山下》了拍摄MTV。拍摄当日,虽然是深夜时份拍摄,而Eason则带病在身,但他仍不改一贯风趣

幽默的作风,与在场工作人员谈笑风生,精神奕奕的进行拍摄,大家都非常佩服他精力旺盛,整个拍摄最后都能顺利地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