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专题 >正文

24岁李云迪成上音荣誉教授 孩子气依然十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上海青年报
24岁李云迪成上音荣誉教授孩子气依然十足(图)
24岁李云迪成上音荣誉教授

  本报讯(记者 李俊 实习生 周唯一)2000年华沙肖邦钢琴大赛,让18岁的李云迪(blog)世界闻名。6年之后的今天,李云迪已经被称为“钢琴大师”,近日还被上海音乐学院聘请为荣誉教授。前天,3年没有登上国内舞台的李云迪在沪上大剧院举行的钢琴独奏会,人气爆满,大剧院方面还特别加出多个座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则照旧是一副孩子气的样子,“除了音乐,我当然会和学生谈些别的东西”。

  独奏会之前,钢琴王子李云迪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在1个月前,上海音乐学院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聘请他担任荣誉教授,上音极少把这么重要的荣誉颁给如此年轻的音乐家。李云迪欣然接受:“其实这也是我想在演奏事业之外想做的事情。我很想与我的学生们、这些未来的钢琴家门多交流,一起学习、探讨关于钢琴和音乐的东西。”但是由于平日演出日程繁忙,怎么能照顾到给学生上课,李云迪表示,他更喜欢举办像大师班这样的活动,能够直接地和学生交流。而且,对于他们这一代人来说,平日除了音乐,还会交流很多东西。

  李云迪也了解,在中国越来越多家长都让孩子学琴,拿李云迪、朗朗为偶像。但是对于李云迪来说,他更喜欢孩子能够有一个独立的选择空间:“我知道现在学琴的孩子很多,他们家长望子成龙(blog)的心态也很能理解。但是关于“我喜不喜欢弹钢琴?”、“我到底喜不喜欢单纯演奏的职业?”这样的问题,还是应该让孩子自己来回答。让孩子有独立思考的空间,这样他们才能学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