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尚雯婕新歌遭批 恩炀:歌手应做适合自己的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53 新浪音乐
尚雯婕新歌遭批恩炀:歌手应做适合自己的音乐

恩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年一度的《超级女声》刚尘埃落定,超女全国演唱会又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按照惯例,进入全国决赛的“超女”们都推出了自己的个人单曲。作为《超级女声》总冠军的尚雯婕(blog)更是当仁多让,率先推出了全新单曲《crazy love》。作为湖南卫视力捧的当红艺人,尚雯婕却在湖南卫视的合作伙伴——雪碧榜上排名垫底,这让人不免有些诧异。然而,整首歌曲听下来却发现事出有因——她唱了一首不适合她自身风格的歌曲。

  谈到这里,不得不说说尚雯婕平素给人的印象。尚雯婕的“超女”之路走得相当艰辛。从杭州到成都,尚雯婕都被关在了《超级女声》的门外,直到她来到了她的福地——广州。在那里,尚雯婕一步步晋级,人气却一直低迷。然而,歌曲《爱》为她带来了咸鱼翻身的机会,自此,她一路引吭高歌杀入决赛。荧屏上的尚雯婕让人感觉是一个永远安静地站在舞台中央唱着安静歌曲的女孩,这种印象深入人心,也为她后来的比赛聚集了极旺的人气。而事隔两月,当尚雯婕重新出现在大众眼前的时候,却变成了一个穿着清凉、打着响指与混血男孩念叨着“哼哼哈依”之类的R&B歌曲,这实在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记得当初“超女”决赛之际,有评委曾点评道:尚雯婕的中文发音有问题。当她此次选择了一首中文R&B的歌曲时,就注定她已经失去了粉丝的支持,也输掉了唱片EP的销量,我们为之扼腕。

  与尚雯婕同登“雪碧榜”的还有即将推出全新同名专辑的歌手恩炀。《一对蚂蚱》作为新专辑里的主打歌之一,已经预先投入电台、电视及网络推广。这首带有浓郁中国风的歌曲,将京剧的唱腔及悠扬的笛声融入了R&B的节奏中,显得格外清新、活泼、自然。然而,与尚雯婕不同的是,《一对蚂蚱》不但在雪碧榜上排名靠前,而且传唱率极高。最近,这首歌曲更是被网友们称为“2006年以来最好听的歌曲”。

  尚雯婕——恩炀两位同为上海籍的歌手,前一位是从选秀节目中走出来的,后者却是靠自身的唱功和实力逐步为听众所认可的。聊及为什么受歌迷欢迎的原因,恩炀认为:现在的娱乐圈的歌手很多,各唱片公司为了歌手唱片的销量也是玩尽了噱头,但是真正能在音乐圈子里站稳站久的只有极少数几个。作为一名歌手,除了自身过硬的实力外,走对适合自己风格的歌路也是十分重要的。恩炀笑着说,如果让“情歌王子”张信哲(blog)去吼迪克牛仔的《三万英尺》,或者让华语天后蔡琴去挑战王菲的《天空》,谁听谁都会觉得滑稽。

  现代人的生活忙碌而枯燥,音乐却能带来滋养和点缀。我们需要音乐,但我们更需要好的音乐。恩炀,这位沉浸在音乐之中的歌手,他的歌曲总是能让人忘却现实生活中的烦恼。或许这诚如他自己所说:选对了合适自己的歌曲;但或许,这纯粹是因为音乐天分使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