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天娱资源过剩能力有限 新晋超女纷纷约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27 南方网

  

天娱资源过剩能力有限新晋超女纷纷约解(图)
朱雅琼

  据《长沙晚报》报道,就在2006新晋超女正在为全国巡演、商家代言的事忙得不可开交时,东家天娱公司却遭遇“后院起火”的尴尬。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唱区20强的超女们有一大半已经于11月29日与天娱解约。一石激起千层浪,其他唱区的一些选手也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和公司联系商谈解约的事。

  与此同时,一位知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本届“超女”冠军尚雯婕(blog)也向天娱提出解约的要求,但是天娱公司对于尚雯婕要提出解约事情进行了否定:“五大唱区都有部分超女已经与天娱公司解约,但是要强调的是,超女全国10强中没有一位选手提出要解约。”

  五大唱区均有超女解约

  和去年闹得轰轰烈烈的解约相比,今年许多超女并没有和公司大吵大闹,而是悄然终止了与天娱的合约。前日(3日),杭州唱区的朱雅琼(blog)很平静地表示:“是的,我们已经解约了。”

  作为超女原创的代表人物,如何打造朱雅琼一直是歌迷关注焦点,而一直未见天娱打造计划,也是朱雅琼解约的主因。不过,朱雅琼也表示理解,“毕竟有这么多超女,公司也有可能不知道该怎样给我包装。我想,公司的重点还是会放在10强选手身上吧。”而解约后,朱雅琼还暂无具体计划,“首先得想办法赚钱吧。”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杭州唱区20强的超女们有一大半已经与天娱解约,天娱目前手中来自杭州唱区的超女仅存Reborn(blog)等三强以及郝菲尔(blog)尹林光子。与此同时,其他四大唱区的一些超女也纷纷与东家天娱公司解约。

  对于解约的事情,天娱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徐冰表示:“因为公司毕竟没有办法照顾到所有的超女,所以目前包括长沙唱区在内的五大唱区的确有部分超女提出解约,公司也尊重了大家的选择,双方是在友好的情况下,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解约,最后的结果可以说双方都满意。但是我需要澄清的是,全国超女10强中目前并没有人提出要解约。”

  分手时并没有天价违约金

  说到解约,自然就牵扯到违约金的问题。在超女与天娱公司签订的合同上,曾有相关规定:如果单方面提出毁约,将支付给公司每年100万元违约金。

  “这么多钱,我可支付不起。”朱雅琼笑着说,“之前公司曾借给我两万元的安家费,现在解约了我就把钱还回去了,其他的费用也没什么。”

  徐冰表示,今年“超女”解约过程较为简单,“超女”提出解约意向后,公司遂进行对她的投入等成本核算,双方商定一个赔偿价格即可。至于违约金,有已解约超女透露,“违约金可能主要针对名次靠前的‘超女’吧。像我们如果要解约,公司一般会按照不同名次核定不同费用。”

  解约皆因生活所迫

  “超女”运作了三年,公司早已囤积了庞大的超女资源,该包装谁?该如何打造?都成了问题。据了解,今年某赛区20强选手中有部分选手签约数月,只赚得不到1000元。又因有一纸合约在身,也不敢擅自出去接活,生活堪忧。

  面对如此窘境,有不少超女才逐渐萌生解约之意。对于这些尴尬现象,天娱掌门人王鹏也颇为头疼,他曾公开表示:“类似选秀明星,每年能成功运作五六人已是极限,面面俱到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艺人想要解约,一切都可以坐下来好好商量。”编辑:莎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