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 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03 新浪音乐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造型时当场落泪 我们就追求朴实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羽泉新专辑融合国际元素主打歌需慢慢体会(图)
“最后一个拥抱” 羽泉与郭亮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翅膀》这首歌我相信没有《朋友难当》耐听,这是我自己评价两首歌,《翅膀》是一秒钟两秒钟一瞬间可以抓住耳朵的歌。

  主持人:就不会换台了。

  陈羽凡:它会抓住你,你愿意听下去,《朋友难当》是需要细细品的,一杯淡茶或者一杯浓酒。

  主持人:这首歌来自?

  陈羽凡:是副歌北方,(唱)“天赐我一双翅膀”,当时写旋律的时候没有想到翅膀这个字,后来跟金放同学探讨的时候想到了这个题材。

  主持人:另外一首是比较符合海泉风格的,《朋友难当》,你听到这首歌脑海里最先浮现的画面是什么?

  胡海泉:整个旋律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清澈,给人感觉是那种很沉静的美。当然我自己很喜欢这类的风格,可能自己的性格原因,当找到了这样一个题材,《朋友难当》的时候,我们非常开心,因为如果用这样一种感觉讲述朋友之间的关怀是非常适合的,因为朋友之间本来是像细水长流那样的滋润,不是说一定要轰轰烈烈的表达,所以《朋友难当》也很适合羽•泉来演绎这样一个题材,因为羽•泉是朋友之间的合作和默契特别好的诠释的一个代表。

  所以我们觉得它这个题材的角度非常好,从我的角度来讲,我选择它是因为我觉得它会时间越长越有生命力,喜欢的人越多,每次听的时候都会滋润人,我觉得这样的作品理所应当作为主打歌。

  主持人:我看到网上的朋友有把这首歌作为手机的彩铃。

  胡海泉:可以。

  郭亮:这首歌曲最开始公司讨论制作会议的时候,投票的认同率蛮大的人,当时没有歌词的时候,当时想说把它做成华丽的,可是混好音以后,因为他们混音的时候不在场,听完之后他们的意思觉得不够纯朴,那种情感最直接的东西还不够打动人,听起来很漂亮、很华丽,就像化过妆的一个人,看完之后觉得只是很好看,没有更多触动心灵的东西,后来我们尝试了调整了混音的状况,的确我发现是对的。

  胡海泉:做的比方,我不要一个浓妆艳抹的美艳的女人,我要一个清纯的女孩的样子。

  主持人:就像《叶子》的感觉?

  胡海泉:对对。

  主持人:我也想提醒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也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说到这张新专辑好像在12月7号会有一个大型的发片会,而且是很特别的。

  胡海泉:是直播的演唱会形式,到时候希望网友朋友们关注新浪网,到时候会直播这次节目,12月7号晚上19:30。

  主持人:这个形式很特点,是谁想到的?

  陈羽凡:形式谈不上特点了。

  主持人:以往不都是在酒店,召开一个媒体见面会。

  胡海泉:我们只要现场唱了大家就知道羽•泉是谁了。(笑)

  陈羽凡:因为我们是一个歌手,不像一个哲学家坐在那里跟大家聊天,我在舞台上是最真实的自己。

  胡海泉:所以就是演唱会了,我们就是唱,玩儿音乐,这就是羽•泉推荐自己的方式了。(笑)

  郭亮:他们还不光担任表演了,演唱会的创作都参与,事实上是非常好的想法。应该值得关注一下。(笑)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这几张专辑励志的东西在你们的专辑里是很重要的部分,平时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很困难、苦恼的事情你们会怎么解决?

  胡海泉:歌如其人,我们写这样的作品其实能代表自己的人生观,一个创作人实现自己的价值,重要的因为很多人感受到你的态度,对他有所帮助的话,会有很大的满足感。

  陈羽凡:这张唱片成品拿到手以后我一直在品,头一个星期我天天听,后来我隔天听,每一次听我可能站在主观角度上会去找一些遗憾,客观角度上再多体会一些东西,是否能够回味的东西,突然发现这张场频因为我们各自的经历越来越多,没有爱与恨、对与错的概念,每一首歌,作为听者能体会到一种态度,这个态度是很纯粹的,无论是情感、事业还是对于未来,对于过去。

  胡海泉:也有一首歌叫《活该》,按道理这样的一首歌应该很重,很颓废的,《活该》是一种调侃,人终要向前走,所以乐观有些时候是态度,用《活该》是听释怀的。

  主持人:就像我背单词似的,感觉很像你这个。

  陈羽凡:因为歌是自己写的,可能会用不同方式尝试,拿不同的音响听,如果拿最破的音响都能听到很多层次,一定要上好音响没有问题。

  主持人:其实你们是八年出了六张专辑,以后还会保持这样一个速度吗?其实还是很平均的。

  胡海泉:对,我们其实自己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中间耽误了一两年的时间。

  陈羽凡:也不是耽误了。是做演唱会了。

  胡海泉:作为音乐人好像我们变得越来越忙,忙的好像每天做的工作跟音乐没关系了,昨天晚上我在弹钢琴,我发现我已经有几个月没弹钢琴,多可怕。

  创作艺人来讲要面临的压力很大,特别在现在的中国内地。

  陈羽凡:我相信没问题,海泉刚刚说的那个,我比他提前经历了两年,心态,因为海泉近一两年经营自己的公司上投入的精力多,我在两年前被动地就会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做,那个时候我经历了这个心态,包括我昨天提到《冷酷到底》出完以后,那一年我们几乎在北京只待了三四个月,加起来,当时我心里一直很难受,有两三个月周期一直在调整,海泉也在给我讲一些道理,我觉得我们以音乐自称,四个月没开自己的电脑,当回到家开自己的电脑死机了,我觉得两张唱片写的十首歌,没有人提,到哪儿都是《最美》、《冷酷到底》,当然大家喜欢我们的作品从某些方面我们开心,但是作为创作人来讲,我们希望大家不断地接受我们的东西。

  我们也在变,并不是一定在进步,最重要是你的态度,和真诚的对待音乐的想法是不是能持续下去。

  郭亮:我想补充海泉说的话题,其实我们真的以后越来越适应这种繁忙的状态,从某种意义上我们经历了文化的变革,产业的变革,可能我们没有经历文化大革命,但是整个市场环境的变化,比如说有了网络的应运而生的产物,整个影响到市场的运作,这样我们很多方面受到了变化,我们做的工作不是那么纯粹了,不是一个只需要考虑创作音乐,所以今后脑子里想的东西很多。

  陈羽凡:我们做的东西为以后更好,我不入地狱谁入,我们俩的默契,有一首歌,有种默契叫勇气。刚才提到我拍戏,我心里压力会很大,我跟海泉说会不会不开心,赶上第五张唱片马上要制作了,后边这个戏到底能不能拍完,很多我就在想,我最终跟海泉说了,他给我的回答很简单,你现在跟我说一定是经过思考的你只是通知我而已,你去做吧,只要对羽•泉有好处。

  胡海泉:事实是这样,他拍的戏反响越来越好,对羽•泉是一个提升。

  陈羽凡:而且《三十》依然是很满足的唱片。

  主持人:海泉有没有想过触一下电?

  胡海泉:我不触了吧。(笑)

  陈羽凡:等一天我当男主演的时候我一定会请他演匪兵甲,匪兵乙。

  主持人:你们遇到过瓶颈吗?做这张的时候有碰到吗?

  陈羽凡:我拥有了逻辑大师,是新的软件,推荐给每一个朋友,以前我都用PC,后来拥有了苹果这个软件以后,这一两年的创作量远远超过了前两三年。

  胡海泉:他的意思是我们筹备这张唱片之前创作的准备是很大量的,大量的原始创作中整理素材,不存在创作瓶颈的问题。

  主持人:还是很丰富的,下张专辑都准备好了。

  郭亮:他们一直在积累。很可能我们这张唱片中没用到,下张会用到。

  胡海泉:但是我们不会满足的。

  主持人:你们的灵感都会?

  陈羽凡:每天都会有。

  主持人:坐着车的时候都会想到一些。

  陈羽凡:只要拿笔写旋律,我都会写,主要是质量的问题。

  主持人:应该很多了吧?

  陈羽凡:手机里,电脑里。

  主持人:会不会自家的墙壁上也写满了。(笑)

  陈羽凡:还没有。(笑)

  网友:《桃花源》很令我们期待,希望羽•泉哥哥透露一下是什么样的作品。

  郭亮:这个歌也打破了我个人的记录,从来没有经历过,录音的流程应该是先完成编曲、录音、混音,当时准备工作我的责任没有准备好。

  胡海泉:这首歌的命是这样的。

  郭亮:赶上他们的工作繁忙,只是先把他们录进去以后,回家再编曲。

  主持人:可以继续沿用。

  胡海泉:这首歌的特点,其实应该讲很适合中国人的朋友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比较隐蔽的去描述了我和羽凡第一天要合作的那天晚上,其实那天发生过程可以在歌词里面体会出来,特别希望用一种古人相交的方式诠释现在的羽•泉。

  主持人:是有典故在里面吗?

  郭亮:没有典故,带有很多的中国风。

  胡海泉:音乐风格来讲并不是现在市场最新鲜的,但是是最纯粹的。

  陈羽凡:这张唱片我们一直强调纯粹和态度,在歌词上很巧妙。

  主持人:能不能先秀两句。

  (陈羽凡现场演唱)

  胡海泉:很武生调式的。

  郭亮:歌词用和隐含字,陈羽凡是“尘与凡”,胡海泉是“江河湖海的泉水”。很巧妙。

  陈羽凡:得推推我们的金放同学,放放是我们意外发现的天才,我们在一个球场上踢了三场,我都不知道他是一个写词的,一看就知道这个哥们以前是少年队踢球的。

  主持人:是梦舟吗?

  陈羽凡:是战国队。后来他写词有一个探讨,后来发现我们之间的碰撞会像火山爆发一样,这次填词的构成感受到了很多意外的竟惊喜,期待有更多的碰撞。

  网友(海宁):你们有没有来兰州宣传的打算,很期待哥俩能够来西部慰问一下。

  胡海泉:我们特别希望自己现场给各地的朋友唱歌,唱片的宣传期会更长一些,我们当然不惜这些体力做这些事情,希望到你所做的城市一定要来捧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