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 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03 新浪音乐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我们的东西有特色 感谢网友们的支持 至少能对得起歌迷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羽泉新专辑不盲目迎合市场至少对得起歌迷(图)
海泉向网友问好 做知心朋友挺难 郭亮向网友问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张专辑对你们来说也是一种回归对吗?

  陈羽凡:所谓的回归就像刚刚海泉说了,可能最近开始这几年慢慢做了很多和音乐看上去没有直接关系的东西,分散自己的精力,至少在心态上告诉自己我们还是音乐人,再怎么样还不是商人,有这种心态以后,会觉得还好,我不是商人,(笑)我没有变质,这一次真的像第一张一样,第一张我们独立在一起很多年以后释放、创作,这一次真的是那种状态,谢了很多歌,交流的时间比前几张更多了。

  胡海泉:当然我们的人生不能回归到起点的,因为人在成长、在变化,这种回归也是一种探索,如果做得简单、直接、自然其实是为高难度的事情。

  主持人:其实郭亮在这次专辑也客串了一把。

  郭亮(笑):说实话,可能《梦想之城》客串了一把合音。

  主持人:能不能现场给我们合一下

  (郭亮唱合音部分)

  陈羽凡:郭亮唱歌很好听的。

  胡海泉:本来他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歌手,在录音棚里特别好玩,经历了很多唱合声的经历。

  主持人:可以分享一下吗?

  郭亮:蛮多的,我觉得可以提一下,因为前面和后期准备的时间很长,反反复复的修改,前面结束了混音我们又推翻来过,从精益求精,他们俩的精神挺让我感动的。

  陈羽凡:因为他这个制作人好说话。

  主持人:看出来了。

  陈羽凡:平时生活中也是朋友,亮亮在生活上的造诣是让我们折服的,我们理解做出来之后,如果是好东西他一定会承认。

  手机用户139XXXX0634:我最喜欢你们的《彩虹》,真的很棒,听说你们会为黄健翔写歌是吗?什么样的风格?

  陈羽凡:很多人都知道健翔他现在很受关注,很多事情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他也不是说为了去唱歌而去做歌曲,他也是觉得他应该把自己能够做到的一些东西尽量地放大,他跟我们沟通的过程中说,我不会识谱,我想做的是满足大家的娱乐心理,我说歌词你自己有什么方向,或者想表达的东西,他说你就看我在世界杯上喊的那段,包括歌词里面他期待能加上“他不是一个人”,他希望融在歌曲里面,包括提到“马尔蒂尼”生日快乐的时候,我期待这首歌能引出一个生日歌来。

  我后来就再次重温了健翔在世界杯期间那段解说,我觉得最适合的风格是流行金属乐队,但不是非主流的,算主流的。

  主持人:他以后会走这种路线吗?

  陈羽凡:他很喜欢这种音乐风格。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为黄健翔那次比较激情的解说专门做一首歌,把那段。

  陈羽凡:其实网络上有很多版本了,他自己也说,又有这样又有那样的,搞笑的什么样都有。真真正正,纯纯粹粹不是带有恶搞的作品,他内做到,有心情感处理,不是为了恶搞什么做的。

  主持人:你们当时有去看那个比赛吗?

  陈羽凡:那时候我们在德国。

  胡海泉:对对。他呐喊的第二天,我们好像一不小心“叉”了他一下,学了他一下。(笑)

  郭亮:健翔平时在正常的工作中,没有播音的情况下,还会是这样的状况吗?

  胡海泉:(笑)他很少是那样的状态。

  郭亮:他录音的时候我建议你们旁边放个电视,看那场球。

  陈羽凡:因为那一刻我想那种爆发,一定是没有思想准备的,换句话说他真的热爱足球和体育,才会有这种激情表达方式,巴西、阿根廷南美的解说,都是“GO………”,恨不得拉两分钟。

  生活中接触,他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不能做到什么,包括我说写什么样,他说你还听听我唱吧,他说去卡拉OK,他平时喜欢唱谁的歌,他喜欢唱张学友的歌。我觉得真的有一定的基础才可以唱。

  主持人:我想不会难听。他声音很好听。

  陈羽凡:我听过他喊就够了。

  主持人:其实上周苏有朋跟林心如来到我们这边做客,刚刚加入华谊兄弟,你们会不会做他们的专辑呢?

  胡海泉:有机会。

  主持人:最近有传闻说你们有解散的传闻,是不是真的有那个想法?

  陈羽凡:怎么可能?我能说的话,能结实的话都说遍了。

  胡海泉:其实也没有必要解释。如果明年还有人提这件事情,说明我们这张唱片做得不错,还值得关注羽凡,这次可能还有些原因,因为我们之前对主打歌的选择,对封面照的选择,我们两个人有不同的意见,让大家参与,他们会觉得,他们俩有误解,他们理解成羽•泉两个人不合。

  陈羽凡:早知道我们不会搬到桌面上这么讨论了。

  主持人:其实很多歌手借发片之前炒作一下。

  胡海泉:我觉得这种很低级的炒作方法,不能老说狼来了。

  陈羽凡:而且我们两个人,在我们心里边,我觉得音乐是我们最好的武器,最好的表达器具,靠音乐意外的东西产生宣传效益,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我们两个人不可能像投入音乐一样投入一个炒作,去怎么怎么样,而且我们两个人,喜欢我们音乐的朋友也不会因为炒作不炒作,或者羽•泉交女朋友或者结婚了,就放弃了我们,不再听我们的歌。

  胡海泉:不过你要交了男朋友确实是炒作。(笑)

  陈羽凡:我把咱们俩的事不小心说了。(笑)

  网友:我要问羽凡和海泉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胡海泉:我们俩?(笑)

  陈羽凡:我个人希望我明年可以完成。

  胡海泉:顺其自然吧,我觉得大家也不是特别关注羽•泉的所谓私生活,我们一直也不是八卦新闻的主角,让自己的私生活很放松,如果有什么我会告诉大家。

  陈羽凡:如果有场地赞助的话,一定会邀请很多好朋友。过了30岁之后就有一种心态,满面体会了家和万事兴,在自己生活中的意义和概念,然后自己每日奔波真的觉得需要在后边有个爱自己的女人帮助自己做得更好。

  主持人:如果他结婚你会送他什么?

  陈羽凡:他送我的要一辈子偿还的,不是一刻偿还的。我只希望海泉真的一辈子我们守着羽•泉做下去就足够了。

  胡海泉:他要结婚的话,我就送他未来孩子的常年保险吧。

  主持人:很特别。其实聊了这么多,还是让我们的制作人郭亮最后对羽凡和海泉做一下评价,这张专辑他们两个的评价。

  郭亮:好,他们都真的是非常用心、非常尽力地在完成这张唱片,同时他们自己私底下做到一个非常好的默契,其实真的做到这一点来讲,我觉得蛮难的,因为在音乐上发生不同的分歧,刚才我们提到所谓的分分合合,很可能在某些业务上的争执放大了,就像小两口分分合合,这是必然的东西,他们在这点上处理得非常好,工作上没有遇到过不去的东西,从一开始大家在沟通,制作过程中,这次我们也是用了一个蛮有计划的一个过程的事情,先是怎样怎样,基本上还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完成,可以说他们都是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胡海泉:你对我们两个人音乐之外的建议和感受呢?可以直言不讳的说。

  陈羽凡:99年接触的小男孩,现在变成什么样?

  郭亮:从《最美》到《冷酷到底》,我一直跟进在关注,我也算是一个有发言权的朋友,真的他们越来越走向成熟,越来越走向更加职业化。我也期待这张唱片能够真正被更多朋友关注,而且希望他们今后能够更上一层楼,越走越好,越走越高。

  陈羽凡:坚持就是胜利。

  郭亮:对对。很高兴看到他们今天的成果。

  主持人:我们也预祝羽•泉的这张专辑大卖,不要忘了12月7号关注羽•泉的直播,有我们的发布会,这次聊天到此结束,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