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06美国公告牌音乐奖专题 >正文

玛丽-布莱姬称霸“公告牌” 一人独吞9项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1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2月4日晚,2006年度的公告牌音乐奖(Billboard MusicAwards)颁奖典礼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举行。35岁的R&B老将玛丽·布莱姬将“年度R&B/Hip-Hop女歌手”、“年度R&B/Hip-Hop艺人”、“年度R&B/Hip-Hop专辑”等9项大奖收入囊中,成为此次颁奖礼的最大赢家。而1989年出生的饶舌歌手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则是本次颁奖盛事中最为耀眼的新星,捧走了“年度最佳新人”、“年度最佳男歌手”和“年度最佳艺人”三项重量级大奖。

  一向举止低调的玛丽·布莱姬(MaryJ.Blige)成为颁奖礼上最出风头的歌手,将R&B领域的奖项一网打尽。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她激动地表示:“我从来没有一次得过这么多奖。我依然记得在我隐退那段日子中我的歌迷的哭声,但现在好了,我回来了,我们互相鼓励着彼此,没有人会比我们更强。”但在年度最佳女艺人的争夺中,她却输给了18岁的新人蕾哈娜(Rihanna),成为她惊喜之余的一大失望。

  另一大赢家克里斯·布朗则代表了黑人音乐的新生力量。他拿到的三项大奖是这次颁奖礼中最有重量的。在其他奖项的争夺中,去年的美国偶像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表现也很突出,其个人首张专辑《一些真心》(SomeHearts)不仅被评为“年度最佳乡村专辑”,而且还拿下了“年度最佳专辑”大奖。自称“南方说唱之王”的亚特兰大说唱歌手T.I.也获得了包括“年度Rap艺人”和“年度Rap”专辑的五项奖项。

  现场明星的亮相也很有看头,珍妮·杰克逊格温·史蒂芬尼带着各自的男友和老公出现在媒体的闪光灯下大秀恩爱。可惜之前传说将担当颁奖礼主持人的小甜甜布兰妮和她的闺蜜帕里斯·希尔顿却没有出现。希尔顿向外界推说自己是因为不喜欢主持的演讲稿所以不屑参加,但大家猜测其实是因为她是想陪着走光照片曝光后不好意思亮相的好姐妹布兰妮才不出现的。

  康沛

  -赢家简介

  玛丽·布莱姬

  玛丽·布莱姬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跨界歌手,她独特的唱腔和乐风将灵魂乐、R&B和说唱结合得十分完美。从1991年出道以来,玛丽·布莱姬就得到诸如“吹牛老爹”等顶级制作人的帮助,成为美国R&B乐坛天后级歌手。在离开乐坛几年后,她于去年12月推出了第8张个人专辑《打破》。专辑里有着筹备许久的重量级单曲,如与U2主唱Bono重新演绎的U2经典曲目《一》(One)和原本为精选辑录制的主打单曲《和你在一起》(Bewithyou)。专辑在发行的第一周恰逢圣诞节,以72.7万张的高销量获得2005年度最后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克里斯·布朗

  刚满17岁的克里斯·布朗从小便显现出极好的音乐天赋,在升中学的时候就从家乡来到纽约发展。之后,他在没有任何师门和派别支持的情况下,凭借着过人的音乐天分勇闯歌坛。

  2005年,他推出首支单曲《运行它》(RunIt),一发行便把嘻哈界天王肯伊·威斯特(KanyeWest)十周连冠的单曲给请下了台,创下十年来惟一男歌手首次登场便拿下冠军宝座的辉煌纪录。

  2005年12月,他又趁热打铁地推出了个人首张同名专辑《ChrisBrown》,不仅第一周就取得了15.4万张的销量,还在各大榜单成功登顶。

  康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