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 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16 新浪音乐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乐队鼓手打太大声 皇帝也可以是诗人 录专辑进程很迅速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伍佰是皇帝也是诗人写歌是件有趣的事情(组图)
歌中仍有呐喊和杀气 一直往未知的地方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觉得大家很容易就学会吗?

  伍佰:我瞧不起这个歌。我们录最后一首歌,还有时间,那就录一下吧,花了20分钟就录好,还录太过了,一直唱不上去,很多人唱不上去,对不起,我录太高了。然后就变成这样子,我也没有料想到会这样的事情。很多时候我觉得这首歌很好,你看应该怎么样,就没有怎么样;很多时候我觉得这个歌很烂,像《世界第一等》,我刚拿到歌的时候觉得歌词太白痴了,怎么世界第一等,哪有人这么讲世界第一等。

  主持人:但是我相信很多时候你在演出的时候都要唱《浪人情歌》。

  伍佰:(点头)。

  主持人:痛苦吗?

  伍佰:很开心。

  主持人:你就像上课一样告诉大家很多事情都事与愿违。

  伍佰:对。

  主持人:我觉得你的心态挺好的,很多时候很伤感,我觉得很多想做的事都做不到,这个世界很坏。

  伍佰:很气,现在还气,如果不气就糟糕了,就是要气才漂亮。

  主持人:气完了怎么办?

  伍佰:你才会想到别的方法去面对这个事情,你才会过这一关,你才会有新的思考对这个事情重新的认识。这是我的想法,我是这样做的。

  主持人:你在现场的时候,大家说你的演唱会特别棒,特别有爆发力和感染力,那时你就有一种很气的感觉?

  伍佰:刚开始很气,差不多前五年、八年,我下台的时候,后台全部跑光光。

  主持人:你要做什么?

  伍佰:不敢跟我讲话,会被我骂。

  主持人:你在演唱会完了之后应该哭啊,激动、感动,然后兴奋。

  伍佰:不会哭。

  主持人:你会很气?

  伍佰:很想咬人、骂人,很气。为什么刚才怎么样,为什么没有怎么样,就不完美。我没有觉得哪一场演唱会是完美的,从来没有觉得哪首歌是完美的,然后唱了这么多年。我没有觉得哪张唱片是准备好的。不过,因为没有准备好,因为不完美,所以有人性,有特别独特的魅力。每一个人的魅力是来自于他的缺陷。

  主持人:对,对。

  伍佰:他因为脾气很坏,其实那是他的魅力,要不然他就是生化机器人,他就是太平了,总要有一点前后吧。

  主持人:对,是不是因为演唱会之后你脾气不太好,有点气,所以在上场的时候要龟苓膏,那个好像有一点平复心境作用。

  伍佰:没有,因为要保养皮肤所以吃龟苓膏。

  主持人:你是通过吃龟苓膏来保养皮肤的。那看来你不光是……

  伍佰:你不知道吗?

  主持人:我不知道。

  伍佰:你可以吃吃看。

  主持人:那太苦了。

  伍佰:可以加糖。

  主持人:那还不如自己做。

  伍佰:太麻烦了,买就好了。因为我的皮肤比较敏感,因为香港太有瘴气,有时会过敏,吃龟苓膏对皮肤好。北京很少吃龟苓膏?

  主持人:有,有,现在交通发达,都是从广东、香港运来的。

  伍佰:你可以吃吃看。演唱会之前我喜欢吃龟苓膏是因为我想让我上去的时候皮肤更好一点。(大笑)

  主持人:看来你这又是骗人的耍酷的表现。

  我听说今年可能不行,明年开始也会有一些演唱会和大家见面,在计划当中的。

  伍佰:对,我觉得到时候有的话大家都会知道,我是有打算在明年在台湾有大型的演唱会,越快越好。我刚在台湾参加了一个简单生活节,里面那个花朵舞,大前天唱的,大前天就是昨天的昨天,有两万人在台下跟我一起跳我的花朵舞。

  主持人:你的花朵舞?好让人惊讶。

  伍佰:对,里面有一首歌《你是我的花朵》。

  主持人:这是你自己为自己创作的舞蹈。

  伍佰:对,我自己编的。

  主持人:我觉得看伍佰跳舞还真少见。

  伍佰:嗯。

  主持人:怎么样,那个简单吗?

  伍佰:很简单。

  主持人:需要怎么样,我可以简单学一下吗?让网友也学一下。

  伍佰:没有音乐,不好意思(笑)。

  主持人:什么时候让我们来见识一下花朵舞。

  伍佰:你可以上我的网站上看,我的网站就在你们网站隔壁,你们是sina.com,我那个是wubai.com。

  主持人:可以到隔壁串串门。

  伍佰:里面有《你是我的花朵》的MV。

  主持人:有开博客吗?

  伍佰:那就是我的博客。

  主持人:可以把它挪到新浪上开一个博客,可以把一些视频的资料放上去,很方便,一会儿我就可以给你开通。

  今天我们跟伍佰聊天,开始的时候他说一个小时太长了,得说多少话呀。后来我觉得聊着聊着其实时间也过得挺快的。

  伍佰:结束了啊?

  主持人:没有,还差一点。最后我们想聊一下伍佰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其实我们刚才差不多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有一些需要证明的地方。比如你说你不喜欢怀旧。

  伍佰:对。

  主持人:特别坚定,不怀旧。

  伍佰:当然有些歌是有复古的风格,但是我觉得那是创新,因为大家全部往东边跑,你应该往西边跑,那个不是怀旧,那个是跟所有人作对,我喜欢这样。我不喜欢去听我做过的歌,我基本上做完一个唱片就会把它放在旁边,我不再听它,不要跟我讲什么老歌的事情或者是怎么样,我觉得那乱没劲的。

  主持人:怎么说,乱没劲?

  伍佰:对。

  主持人:就是极没劲。

  伍佰:对。

  主持人:说明你的性格是一直往前看,不回头的人。

  伍佰:对。

  主持人:你做错事会回过头来跟对方道歉吗?比如你让对方不开心了。

  伍佰:这个跟前面讲的没有关系。

  主持人:你不是一直往前看,不回头看吗?

  伍佰:不是,做错事还是要道歉。

  主持人:第二个求证的是伍佰是一个非常浪漫的人,有鲜为人知的浪漫细胞,是这样吗?

  伍佰:我不好自己讲,你不尴尬吗?我好尴尬。

  主持人:就跟“世界第一等”,有这么说自己的。

  伍佰:对。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个浪漫其实来源于你谈到自己的经纪人太太的时候这么说的。

  伍佰:下一个问题。

  主持人:第三个问题,虽然很多人看到舞台上的伍佰是热力四射,看起来很硬朗,但听起来你身体真的很不好,有很多毛病。

  伍佰:谢谢大家,我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基本上现在一切OK,很健康的。只是刚才刚起床,有一点还在睡觉一样。

  主持人:你通常在几点的时间能够达到你一天中最亢奋的时刻?

  伍佰:我不知道呀(笑)。

  主持人:这也不好自己说。

  伍佰:我不知道。基本上我还好,我什么痛风都有控制,定期做一些运动。

  主持人:大家很关心的是,其实你看过你出演过一些作品,你现在还会有意去发展自己的演艺吗?

  伍佰:是有的,我一直有这样的计划。但是很多电影是筹备十年才拍摄出来的,应该是这样子,毕竟这个事情不是很简单的,我希望做得很好,所以慢慢弄。不过我有一个新的计划是出一个摄影集。

  主持人:还有这样的爱好。

  伍佰:我应该明年初1月份会出版,1月份出版的时候,它是我第一次的摄影集,里面有快要300张我拍的照片,还有我的散文在里边。

  主持人:那非常快了,因为现在已经是今年的12月了,那1月的话就是下个月。

  伍佰:前几个礼拜挑照片挑到快杀人。拍照比较简单,挑照片太……

  主持人:取舍比较难,各个都是自己心血的东西。

  伍佰:也不是这样,因为拍照片的时候没有好好想,所以挑照片很头疼。

  主持人:我们抓紧一点时间问一点小问题,很快的,口头禅。

  伍佰:《你是我的花朵》在www.im.tv/myblog/wubai。

  主持人:到时我们会在网页上告诉所有的网友,也希望他能够把BLOG再安第二个家,安到新浪上。我一直想问一个小问题,口头禅,有吗?

  伍佰:白痴。

  主持人:你经常会跟对方说“白痴”啊?

  伍佰:没有,我说这个事情很白痴。

  主持人:有幸运的数字吗?你会迷信哪个数字呢?

  伍佰:还好吧,不会。

  主持人:不会特别的。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最想去的地方?

  伍佰:我一直很喜欢去北海道。

  主持人:去那里都做一些什么放松项目吗?

  伍佰:都是下雪,我会去世界的尽头,零下二十几度,雪比你还高,雪一直下,你会觉得快死掉。

  主持人:最喜欢的运动项目?

  伍佰:跑步。

  主持人:有坚持吗?

  伍佰:还算好,我尽量。

  主持人:最不满意身体的哪个地方?

  伍佰:我都很满意。

  主持人:上学时候最不喜欢的科目?哪门最低?

  伍佰:公民与道德。

  主持人:(笑)好,谢谢,谢谢伍佰做客新浪给我们带来这么一个可爱、真实的伍佰,也希望网上的朋友能够看到我手上这张最新的国语专辑伍佰的《纯真年代》,非常物超所值,里面还有附送的MV。很厉害!还有特别收录音乐心灵地图的贴心近访、至珍精彩,还有精美的明信片和写真册,很厉害,大家赶紧第一时间抢购。

  广告时间结束了,我们的聊天也结束了,谢谢大家!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