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萨顶顶《万物生》MV首次曝光 反响空前震撼视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37 新浪娱乐
萨顶顶《万物生》MV首次曝光反响空前震撼视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音乐讯 日前,环球旗下新人萨顶顶(blog)在西藏和北京拍摄新歌《万物生》的MV首次曝光。为了这首MV,萨顶顶可谓是用心良苦。为了更好的体验《万物生》里所蕴涵的勃勃生机和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的概念。因此MV剧组挺进距离拉萨1800公里,海拔约5400多米的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拍摄,途径拔约6720的冈仁波齐神山,即传说中佛经里所指的须弥山。路途之遥远、条件之艰苦、阵容场面之宏大、投资之巨大在中国尚前所未有。

  此次拍摄MV的取景地在西藏的阿里地区的古格王朝遗址,是国家一级

文物保护区,距离拉萨1800公里,大部分是4500米以上的高原崎岖山路,有着悠久且传奇神秘的历史,相传在公元初的漫长时期里,阿里地区曾被象雄王国统治。到了公元9世纪,郎达玛灭佛后,拉萨末代赞普的儿子逃到阿里地区,娶了当地头人的女儿为妻,生下的三个儿子被分封到阿里的三个地区,历史上被称为阿里三围,其中最为强盛的后来发展成为古格王国,并创立了绚烂的佛教文化。而在17世纪,古格王朝又神秘般的灭国消失,成为至今世界不解之迷。

  《万物生》MV中更是用高科技手段再现公元9世纪名噪一时的古格盛世,片中既有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又有极具民族特色的古代藏族盛大婚礼迎亲场景。旨在通过“音乐”这种世界语言作为桥梁,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东方悠远深厚而又神秘的文化底蕴,真正意义上做到弘扬民族文化和精神。

  在音乐上如此用心的萨顶顶,即将发行其首张专辑《万物生》,相信萨顶顶的音乐,会给你带来足够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