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Incubus夺美国专辑榜冠军 迪斯尼原声排名回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24 新浪娱乐
Incubus夺美国专辑榜冠军迪斯尼原声排名回升

Incubus最新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了感恩节期间的唱片销量高潮之后,美国唱片市场在本周开始恢复常态。在本周,来自美国加州的另类摇滚乐队Incubus的第六张专辑《Light Grenades》仅以16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便轻松夺取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是成军已经15年的Incubus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首次折桂。Incubus乐队的上张专辑,2004年的《A Crow Left of the Murder》当时首周上榜时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首周的销量为33万2千张。

  在上榜六周之后,

迪斯尼电影《Hannah Montana》的原声大碟又重新回到了本周榜单的三甲行列。本周,这张原声大碟的销量达到15万7千张,比上周下滑了六个百分点,而排名从上周第七位回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第五届“美国偶像”大赛中的光头人气王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个人乐队Daughtry的同名专辑《Daughtry》名列本周第三位,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滑了一位。这张《Daughtry》本周在全美共售出15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近一半之多。

  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3》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NOW 23》在本周的销量为15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7%。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Love》名列本周第五位,同样比上周下滑了一位。《Love》在本周的销量为14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6个百分点。美国Hip-Hop大佬Jay Z复出后的首张专辑《Kingdom Come》在上周首周上榜夺冠之后,本周下滑到了第六位。《Kingdom Come》在上市第二周的销量为14万张,比上周锐减了80%。虽然这张《Kingdom Come》上周创造了Jay Z单周专辑销量的最高纪录,但上市第二周销量下滑如此之快在Jay Z的音乐生涯中也是首次。

  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中,只有两张专辑的销量比上周有所上升。莎拉·麦克拉兰(Sarah McLachlan)的圣诞专辑《Wintersong》在本周的销量为11万6千张,比上周提高了38%,排名从上周第22位上升到了本周的第七位。而另一张NOW系列的圣诞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Christmas 3》从上周第24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的销量为10万2千张,比上周上升了31%。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01年12月29日以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中首次同时有两张圣诞专辑入围。

  生于塞内加尔的R&B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名列本周第八位,与上周成绩持平。《Konvicted》在本周的销量为11万张,比上周下滑了33个百分点。著名古典跨界男歌手乔什·格罗班(Josh Groban)的新专辑《Awake》本周的销量为10万8千张,虽然专辑销量也比上周下降了19%,但排名还是从上周第14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九位。

  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中,只有两张专辑打入到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50名当中。东海岸说唱组合The Clipse让歌迷们苦等四年的专辑《Hell Hath No Fury》名列本周第14位,首周的销量为7万8千张。据统计,这支来自弗吉尼亚的二人说唱组合2002年的首张专辑《Lord Willin'》首周上榜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首周的销量为12万2千张。来自亚特兰大的南方说唱组合Ying Yang Twins的最新专辑《Chemically Imbalanced》名列本周第40位,首周的销量为3万6千张。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达到了1475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3.3%,比去年同期也下降了5.1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6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共计约为五亿零五十万个单位,仍落后于2005年同期五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