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春燕真情演绎《新北京》 “五环”发型成时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34 新浪娱乐
春燕真情演绎《新北京》“五环”发型成时尚

春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已连续五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国家一级演员春燕,近期以一首讴歌北京崭新面貌的新歌《新北京》唱出了近年来首都北京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而她在MV中头顶红、绿、蓝、黄、黑五色彩环的别致造型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有人预测,这种具有奥运意义的“五环头”将成为2008年的发型流行时尚。

  春燕自98年来到北京到现在,亲眼目睹了几年来北京城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的巨大
变化,可谓深有感触。因此,第一次看到《新北京》的歌词,她就被形象、贴切的描写深深打动,当即决定将这首歌曲的版权买下。在MV的录制过程中,她更是把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到歌曲之中,使得这一歌曲更具感染力。

  在天下第一城拍摄MV时,为了突出中国传统的喜庆氛围,剧组决定为春燕打造一个别致的、符合歌曲主题的造型,光一套华丽、高贵的红色礼服就使用了120米的纱和70米的缎子,在设计发型时,春燕灵机一动,建议化妆师根据奥运的五环标志把头发盘成具有古典特色的发髻。

  然而,红、绿、蓝、黄四条彩环都已梳好,设计师却始终都不能为黑色的环找到合适的位置,这次导演又来了灵感:干脆就用黑色头髻代替黑环,正好构成奥运五环。看到发型做出的效果,在场人员都很惊喜,还有人开玩笑说:“这可是前无古人的设计啊。”

  如此巧妙的发型设计既贴近时代的主题---迎奥运,又暗示了新北京在当今国际的重要地位,甚至有人预言,这种既有时代气息又符合时尚动感的发型很可能引领08年

新娘头的流行趋势。 小燕(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