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资料: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20 新浪音乐
资料: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简介

张立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立萍,1989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教授。1990年留学加拿大温哥华音乐学院,1992年获表演艺术家文凭。

  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张立萍是顶尖歌唱家里的唯一中国歌唱家。她以她美妙的歌声和感人的表演征服了世界各地的观众。2004年3月,张立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人以第一女主角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担纲主演了歌剧《蝴蝶夫人》,
引起巨大轰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是歌唱家们梦寐以求的舞台,只有世界一流的歌剧演员才可能受邀在此登台主演。为此,不少在世界各地的中国音乐家都云集纽约一睹为快。她成功的表演,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歌唱家非凡的技艺,当她谢幕时,全场观众起立欢呼长达二十分钟,这在大都会歌剧院的历史上罕见。

  同时,她还是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进入世界另一顶级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科文特花园担纲主演女主角的中国歌唱家。在那里她曾主演过歌剧《图兰多特》、《蝴蝶夫人》和难度很大的《拉莫摩尔的露齐亚》,在当今能胜任此角色的演员也屈指可数。她还在德意志柏林国家歌剧院、挪威奥斯陆国家歌剧院、纽约市歌剧院、底特律歌剧院、巴尔第莫歌剧院,温哥华歌剧院、上海大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巴塞罗那歌剧院等主演过歌剧《茶花女》、《波西米亚人》、《浮士德》、《弄臣》、《采珠人》、《卡门》、《费加罗的婚礼》、《魔笛》、《白袍修士的对话》、《蝴蝶夫人》《图兰多特》《拉莫默尔的露齐亚》等近二十部歌剧,她塑造的柳儿、乔乔桑、咪咪、维奥列塔、露齐亚、米凯埃拉、玛格丽特、吉尔达、苏珊娜等,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