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对话Kenny.G谈新专辑 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3:03 新浪娱乐
对话Kenny.G谈新专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表演

Kenny.G独家对话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话Kenny.G谈新专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表演
Kenny.G宣传新专辑

对话Kenny.G谈新专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表演
现场表演

对话Kenny.G谈新专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表演
希望能在奥运会表演

  新浪娱乐讯 日前,以独一无二的演奏风格风靡全球,创下全球超过七千五百万张销量纪录的萨克斯风演奏家Kenny.G来到北京,参加贝塔斯曼俱乐部的活动。在京期间,新浪网的记者对Kenny.G进行了独家专访,其间聊到了他刚刚推出的专辑《I’m In The Mood For Love…The Most Romantic Melodies Of All Time》,在这张新专辑里,他这不但选取了多首跨时代的情歌经典,包括近期榜单的热门歌曲,还特别挑选一首中国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来以他的美妙萨克
斯风作出全新演绎,收录在亚洲推出的特别版中。最后,他还希望通过新浪网表达自己的最大愿望: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为全世界演奏。

  四年磨一剑 推出最新演奏专辑

  新浪网:这张新专辑《I’m In The Mood For Love…The Most Romantic Melodies Of All Time》,和你的上张专辑《Paradise》隔了四年,这么长的时间里,你在做些什么?

  Kenny.G:开演唱会、练习萨克斯风、录音,基本上就是这些事情。

  新浪网:我记得在这期间时间你也来北京举办过一次大型演出,感觉如何?

  Kenny.G:嗯,非常非常棒的感觉,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那种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熟悉我的音乐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我自己还用录像机纪录了一些当时的片段。

  新浪网:从你1982年推出同名专辑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你创下了全球超过七千五百万张销售成绩,加之八张冠军专辑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器乐演奏家之一。现在回过头来,你如何总结自己这二十多年来的成绩?

  Kenny.G: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一直有唱片公司跟一个团队在支持着自己。对我自己来说,我是自然而然的喜欢音乐,而唱片公司把我的这种音乐变成了一种大家都喜闻乐见的方式,所有听众会回应我的音乐,这个是非常非常难得的。

  新浪网:在你的新专辑里,既有近期榜单的热门歌曲,也有二十世纪的美国经典老歌,还有电影主题曲,你选择曲目的标准是什么?

  Kenny.G:其实一开始有五十多首歌作为备选,有些歌必须被舍弃掉,但是真的很难,因为那些音乐都非常好听,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最后选择出来的曲目,最大的共同点是都非常浪漫。

  新浪网:在演奏一些经典名曲,比如Beatles的“Yesterday”时,会不会有压力?

  Kenny.G:是有一些,但是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如果太容易,对我来说反而没有什么意思了,我很愿意多一些挑战。

  新浪网:在这张专辑的录制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Kenny.G:嗯,“You’re Beautiful”这首歌是比较难改的,因为歌曲本身里面没有太多旋律的东西,主要是一些唱词,改起来比较难。我其实是做了很多临时发挥的东西去把这首歌演绎出来的,虽然比较困难,但是是一次很好的挑战。

  新浪网:刚才您也讲到了上次到中国演出的时候,很多的听众都很熟悉您的歌,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您在中国会这么受欢迎?

  Kenny.G:哈哈,当时我还真有些飘飘然的感觉。至于大家为什么喜欢,我觉得是有一种对于旋律的特共同感觉,这让我跟中国的听众们有了这样一种感情纽带的连接。似乎这也是中国人比较习惯的一种方式,就好像你遇到一个人,自然而然地跟他产生友谊、朋友的感觉。我的音乐旋律可能跟中国人的情感比较容易发生共鸣吧,这样中国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的音乐。

  重新演绎《月亮代表我的心》回馈中国歌迷

  新浪网:你在中国的知名最大得益于两首曲子,一首是全球金曲《回家》,另外一首就是中国小调《茉莉花》(Jasmine Flower)”。这次,你再次挑选一首中国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否是特意迎合华语歌迷的口味?

  Kenny.G:对我来说,这首歌在专辑里是一个额外附赠的东西,这是我给中国听众的一个礼物,说是礼物是从一个尊重的角度来说的。这是我对中国音乐和听众的一种欣赏与感谢,一种感情的回馈。所有的中国歌迷,都像是我的朋友一样,我愿意为中国的听众额外的做一些事情。

  新浪网:《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次收录在亚洲特别版中,也就意味着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乐迷将不能听到这首曲目。对此我感到有些遗憾。

  Kenny.G:我也有一样的遗憾,是觉得特别可惜的,的确是只有在亚洲的特别版中才有这首歌。不过以前,我在美国演出的时候也经常演奏《茉莉花》,当时我跟现场的观众说:“这首曲子你们当中大多数人可能还没有听过,但是在世界的另外一个地方这是非常流行的一首歌,我现在就带给你们听。”《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将来在其它地方的演唱会上我也会做一样的介绍。

  新浪网:你曾分别与王力宏合作“The One & Only You(唯一)”,为刘德华量身订做的情歌“Be My Lady(你是我的女人)”,谈谈这两次合作吧。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和中国的音乐家或歌手合作?

  Kenny.G:那时候,一开始是唱片公司介绍给我的,当时并不是很熟悉这些艺人跟他们的音乐。但是整个合作下来,觉得我跟这两人的合作是非常好的。而且这两个艺人都非常有才华,特别是在音乐方面。合作之后,我也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能够透过这两个艺人了解到一些亚洲的、特别是中国的一些艺人和他们的音乐。

  新浪网:现在对中国的音乐有什么样的了解,除了《茉莉花》和《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外,以后有没有可能跟中国的其他音乐家合作?

  Kenny.G:坦白地讲,我对中国的音乐了解得还不够。我觉得应该多了解些,希望透过更多的合作来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音乐。

  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世界演奏

  新浪网:谈谈您对于奥林匹克的一些想法吧?

  Kenny.G:奥运会快到了,在音乐演出方面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与,因为我知道中国的观众都很熟悉我,我也很喜欢这里的人们。我甚至特地为奥运会作了一首曲子,希望能够在08年奥运会上演奏的。同时我希望能够把这首曲子做成一首单曲,以比较低廉的价格在全球销售,再把得到的收入全部拿来去捐助给一些慈善的机构,特别是捐助给一些残障的儿童和一些需要钱去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我非常希望透过奥运会来实现我这些想法,当然,我的演出是一定不会收费的。

  新浪网: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次在中国听到你的现场音乐会?

  Kenny.G:现在暂时还没有一个计划,希望这次来就可以有一个开始吧,申请的文件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明年三月份会过来亚洲,不知道来不来得及把中国的音乐会一起举办。来不及的话,就以后再来,我希望能够在更多的中国城市演出,像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地方

  新浪网:之前在网站上查阅了你所有的唱片,大多是以你自己的英俊的外形来做为封面的,有没有想过改变一下?

  Kenny.G:关于唱片的封面,我并不是能够最后决定的,并不是完全照我个人的意见来。基本上是会有一个团队来最后决定说唱片的封面是怎样的。甚至于有的时候我也想说,封面可以不要用萨克斯风,只有我一个人我就可以。我还是希望每一次都想尝试各种不同的风格,但最后都没有胜出。现在的这些封面,我倒是也还蛮喜欢的,我觉得可能听众也都很熟悉我这张脸啦,哈哈。

  新浪网:作为一名知名且畅销的器乐演奏家,你在人气和市场上面远远超过了一些影响过你的前辈们,但在古典评论家眼中,你在演奏界的地位和理查德.克莱得曼有些相似,通常被评论家认为是不登大雅之堂的,现在,对这种说法,你还会感到耿耿于怀吗?

  Kenny.G:其实对我来说,这些不是非常重要。这些评论家都是靠批评来生活的嘛,他们的工作就是批评与讨论,拿人出来做比较。这个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我也不会太关心这个,听到别人说什么我也不怎么在乎的,我觉得都没有关系。

  新浪网:能否聊一下你的家庭,和你音乐之外的个人生活?你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Kenny.G:在业余时间,我很喜欢电影,还有打高尔夫球,特别是跟朋友一起,和他们比赛赢钱(笑)。我很享受做爸爸的感觉,我有两个儿子,我经常教导他们,世界是很大的,不是只有美国而已。另外,我喜欢我的生活中永远充满笑声和幽默,这对于生活是不可或缺的。对于幸福的定义,我觉得是一种感激的东西,当我坐下来想想自己的人生,都会充满感激的心情,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新浪网:那你觉得你这半生有没有什么遗憾,或者说心愿未了呢?

  Kenny.G:如果说心愿的话,我是希望能够制作电影的原声唱片,但是这个领域是特别难敲开门的。希望未来能够有人给我这样的机会,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Kenny G 背景介绍

  在肯尼吉出现之前,萨克斯风一直是流行乐坛的配角,1987年,肯尼吉的畅销单曲“Songbird”让全球乐迷疯狂爱上萨克斯风这种乐器,萨克斯风正式跃身为流行乐坛的主角,在至今为止二十年的岁月中,肯尼吉以他独一无二的演奏风格风靡全球。他所创下的全球超过七千五百万张、在美国超过四千五百万张的专辑销售成绩,加之八张冠军专辑的纪录,使他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器乐演奏家之一。然而金唱片和白金唱片的销售成绩不过是肯尼吉诸多成就中的一小部分,他还荣获包括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奖、灵魂列车奖、世界音乐奖以及美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形象奖在内的各种奖项的肯定,并且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他在全球各地的演奏会也是座无虚席,而他也曾经在数不清的电视节目中受邀演奏,同时也曾和无数歌坛巨星合作,包括Frank Sinatra、Aretha Franklin、Whitney Houston等等。就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都对肯尼吉的吹奏才华竖起大拇指叫好。

  1986年,肯尼吉以专辑《Duotones》抢攻排行榜TOP10,踏上了演奏巨星之路。 25年来他的代表作,除了攻占流行榜与抒情榜TOP5的一鸣惊人代表作“Songbird”、抒情榜冠军曲“Forever In Love”、抒情榜亚军曲“Silhouette”、首度抢下舞曲榜冠军王座的作品“Havana”等演奏金曲,还有多首畅销电影主题曲,包括《伴你一生》、《泰坦尼克号》、《保镖》等。他与老、中、青三代流行乐坛巨星均有合作作品,像是与绝响人声乐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感人合作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与抒情天王迈克波顿所合作的抒情榜冠军曲“Missing You Now”,与美声歌手Peabo Bryson所合作的抒情榜冠军曲“By The Time This Night Is Over”,与灵魂乐传奇艺人Smokey Robinson深情合作的抒情榜TOP4畅销曲“We’ve Saved The Best For Last”,与灵魂乐天后Chaka Khan完美诠释英国金榜冠军曲“Beautiful”,与Earth Wind & Fire翻唱流浪者合唱团冠军金曲“The Way You Move”,与节奏蓝调、爵士名将George Benson所合作的“Summertime”等等。

  肯尼吉一向对华人歌手和中国文化都格外眷恋,在他的演艺生涯里,曾分别与华人新世代创作才子王力宏合作“The One & Only You(唯一)”,为华人国际巨星刘德华量身订做的情歌“Be My Lady(你是我的女人)”,同时也重新演绎了中国民谣小调“Jasmine Flower(茉莉花)”。而在2006年,他再次挑选一首中国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来以他的美妙萨克斯风作出全新演绎,再创佳话。

  Kenny G的新专辑

  《沐浴爱河——永恒的浪漫旋律》(I’m In The Mood For Love…The Most Romantic Melodies Of All Time)是他自2002年的专辑《Paradise》以来推出的首张全新录音纯演奏流行音乐专辑。

  这张专辑选取了跨时代的情歌经典,包括近期榜单的热门歌曲“If I Ain’t Got You”(Alicia Keys)、“You’re Beautiful”(James Blunt)以及“You Raise Me Up”(Josh Groban),同时Kenny G也在专辑中向二十世纪的美国经典老歌致敬,比如“The Way You Look Tonight”、“I’m In The Mood For Love”(这两首歌曲是为了向作曲家Dorothy Fields致敬)、“The Way We Were”(Barbra Streisand)、Beatles的“Yesterday”以及向Frank Sinatra致敬的“Fly Me To The Moon / You Make Me Feel So Young”等名曲。三首电影主题曲也在专辑里被肯尼吉精彩演绎,《Romeo & Juliet》主题曲、“The Shadow of Your Smile”(〈春风无限恨〉主题曲)以及“As Time Goes By”(〈北非碟影〉主题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Kenny G继《茉莉花》之后再度触摸中国风,演绎了在华语地区广为流传的情歌经典《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也被收录到中国版专辑中,代表了Kenny G对华语地区歌迷的一片深情厚意。

  曲目介绍:

  1. You’re Beautiful

  (上尉诗人James Blunt征服全球12国家榜单冠军的美丽与哀愁)

  2. The Way We Were

  (芭芭拉史翠珊主演影片《往日情怀》冠军主题曲)

  3. Yesterday

  (摇滚传奇Beatles被〈滚石〉选为1963年以来史上最佳流行歌曲)

  4. I’m In The Mood For Love

  (Rod Stewart与Barbra Streisand翻唱1935电影〈每晚八点〉插曲不朽经典)

  5. If

  (上世纪七十年度摇滚经典,3周冠军)

  6.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奥斯卡最佳电影〈摇摆年代〉主题曲、浪漫喜剧〈新娘不是我〉插曲

  7. If I Ain’t Got You

  (超完美琴音天后Alicia Keys R&B榜五周冠军)

  8. Love Theme From "Romeo & Juliet"

  (〈罗密欧与朱丽叶〉电影主题曲)

  9. It Had To Be You

  (〈当哈利遇见莎莉〉电影主题曲)

  10.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春风无限恨〉主题曲,1965年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

  11. Fly Me To The Moon/You Make Me Feel So Young (Medley)

  (爵士巨匠Frank Sinatra上世纪五十年代流传至今的经典情歌)

  12. As Time Goes By

  (1942年经典电影〈北非谍影〉、电影〈西雅图夜未眠〉插曲)

  13. You Raise Me Up

  (心灵捕手Josh Groban与西城男孩争相翻唱的爱情经典)

  Bonus Track:

  14.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中国版独家收录华语传世经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奏版)

  文图/李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