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百年留声》获格莱美提名 宋祖英怀孕5月拍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55 西安晚报
《百年留声》获格莱美提名宋祖英怀孕5月拍MV

宋祖英怀孕5个月录制《百年留声》(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四十九届格莱美提名名单日前公布,民族歌唱家宋祖英的名字与其他4位外国跨界音乐家并列出现在“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奖项中,宋祖英被提名的作品是中国音协与央视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联合制作的专辑《百年留声》。前天,记者采访到这张专辑的音乐总监徐沛东。他向记者透露,《百年留声》是宋祖英瞒着大家,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录制的作品。

  带着5个月身孕拍MV

  徐沛东告诉记者:“《百年留声》我只是参与了一些策划和监制的工作,有这个成绩主要是宋祖英自己的努力。专辑是在2005年年初开始录音的,当时40岁的宋祖英已经检查出怀孕了,但是她没跟任何人说。我们在录音的时候就看她不太对劲,其实她那时反应挺大的,等全都录完了我们问她,她才说实话。我们都吓了一跳,如果之前她说了,可能就不会有这张专辑了。拍摄MV的时候宋祖英已经怀孕5个月,肚子已经十分明显。当时天气还很炎热,宋祖英十分敬业,坚持完成了拍摄。所以现在能得到这样的认可,也是对她艰苦付出的回报。”

  谈到专辑的策划,徐沛东说:“中国电影百年的成果在影像方面已经有了很多记录,但在声音上的记录还没有,所以这张唱片是我们音乐界对中国电影百年的纪念。选歌、编曲都下了很大气力,又要适合宋祖英演唱,又要考虑用‘古典跨界’这种容易被现代人接受的方式重新演绎。拍摄MV时我们完全按照电影标准,用的都是胶片。MV投资非常大,当时预算很紧张,央视投资了一部分,还有宋祖英个人的投资。”

  她一直在努力

  对于宋祖英获提名的原因,徐沛东分析: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音乐家将中国音乐带向世界;民族音乐方面,宋祖英做了很多努力,她在悉尼和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演出得到了很多认可;今年10月12日,宋祖英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音乐会获得了极大成功。2005年制作的《百年留声》专辑也在今年被美国国家

图书馆收藏,在华人民族音乐这个领域,这是第一次。

  这次宋祖英获格莱美提名和她这些年来不断把中国民族音乐带向世界有很大关系。格莱美不是一个随便报名参加的奖项,格莱美设有专业评委会,提名就是由这些专业评审提出,作品必须引起他们的重视和认可才有机会提名。是评委们发现了宋祖英的音乐,才有了这个提名。

  至于胜算,徐沛东笑言:“这可不敢说,提名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大奖。我很有可能会去参加明年2月的颁奖礼,但是以什么身份去还不知道。”

  第四十九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007年2月12日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杨欣(blog)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