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2006上海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脉脉情深演唱会 百变唱腔惹歌迷大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9 新闻午报
费玉清脉脉情深演唱会百变唱腔惹歌迷大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票难求三次返场

  谁说费玉清只会唱情歌?在昨天举行的“脉脉声情”演唱会上,“小哥”费玉清一口气演唱了情歌、探戈、华尔兹、民歌、慢摇滚等多种风格,还模仿了凤飞飞、刘文正、周华健蔡琴的不同唱法。费玉清的“多才多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3次“安可”才让观众罢休。场外的票价也节节高升,开场后一刻钟,依然有“黄牛”在门外向过路行人收票

  百变唱腔获歌迷喜爱

  在传统听众的心中,“费玉清”就是缓慢抒情歌曲的代名词,而他的歌迷也较为年长。由于昨天台下坐得满满当当,“小哥”一登台就非常开心,他笑着感谢观众:“看到台下坐满了这么多的观众,骨子里的表演欲望又出来了,今天安排的曲目年龄跨度会大些,谢谢大家不嫌弃。”

  随后,“小哥”就用他的歌喉诠释什么叫“年龄跨度大”。他首先演唱了“吉他”组曲《高岗上》、《小亲亲》等5首歌。在演唱了最擅长的舒缓情歌后,他又演唱了悠扬的南方组曲、古朴的民歌曲调,甚至还有华尔兹、探戈、慢摇滚等风格的歌曲。

  “小哥”的多才多艺,让台下的听众大呼过瘾。在他以《一剪梅》和《晚安曲》准备结束演唱会时,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呼唤他再次登台。而在他“安可“演唱了《千里之外》、《小村之恋》后,观众依旧不依不饶,一遍遍地呼喊着“小哥”的名字,费玉清只得再次返台演唱了《我只在乎你》和《今宵多珍重》。最后,他在观众的呼喊下,再次返场,以一首《何日君再来》结束了整场演出。

  “模仿秀”逗笑全场

  费玉清不仅会演唱多种风格的歌曲,还非常擅长模仿。在演唱会进行到一半时,他将凤飞飞、刘文正、周华健和蔡琴等模仿得惟妙惟肖,把每个人的特点都概括得非常鲜明。尤其是他生动地再现了凤飞飞唱歌时擤鼻子和蔡琴演唱时眯眼睛的特点,把台下的观众逗得哈哈大笑。而他模仿周华健演唱的《爱相随》更是一开口就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台下观众一边鼓掌,一边惊呼“太像了”。

  演唱会一票难求

  由于上海今年演唱会举办得相当频繁,不少演唱会的收益并不尽如人意,但昨天费玉清演唱会的主办方肯定是赚了个满堂彩。演出前,许多“黄牛”就开始向路人收票,即便在演唱会开始后,“黄牛”还一个劲地问路人“有票吗”。

  对此,主办方负责人也连呼没想到:“没想到费玉清在上海有这么多的老歌迷,而且这些歌迷都很有消费能力。”主办方透露,这次演唱会由于出票情况非常好,很早就订完了,导致很多“黄牛”都没有拿到票。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