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俞思远&BiZ后生可畏 不担心与五月天同期发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59 新浪音乐
俞思远&BiZ后生可畏不担心与五月天同期发片

俞思远&B.i.Z乐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音乐讯 自从参加“型秀”比赛以来,俞思远(blog)一直被大家与五月天的主唱阿信作对比。除了都是以乐团的形式演出之外,从主唱的台风到近似的摇滚曲风,也很容易让人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直到北京首唱会的现场,很多歌迷和媒体也都认为俞思远&B.i.Z简直就是“内地版的五月天”!

  高校巡演火爆同一校园

  当年五月天初到内地发展时,也因在大学校园巡演而大受欢迎。2005年10月18日,五月天就曾在人民大学举行校园

演唱会,11月17日,作为2005年盛大音乐大学生校园
音乐盛典
启动仪式的嘉宾五月天和来自北京40余所高校20多支的校园乐队同台演出。而2006年的12月6日,就在五月天的主唱阿信30岁生日的当晚,俞思远&B.i.Z的首次演唱会也在同一所高校拉开了全国大学校园巡演的序幕,其首场演出的火爆程度相比于当年的五月天来说,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同选“爱”为主题

  日前,五月天的第六张专辑的名字已正式曝光为《为爱而生》,据说是为了祝贺鼓手冠佑的玫瑰公主的诞生以及吉他手石头即将出世的宝宝。而俞思远&B.i.Z也早在参加型秀比赛之前就已完成了《为爱高歌》首张原创专辑的全部创作并确定了“为爱高歌三部曲”的主题。因此,虽说是新人乐团,俞思远&B.i.Z也绝对没有抄袭前辈歌曲之疑,不仅如此,他们还在首唱会上大胆的用自己的曲风翻唱了五月天的名作《温柔》。

  发片日险“撞车”

  据悉,五月天这张筹备了两年的新碟《为爱而生》,原计划将于12月15日发行,最新消息表明又延后至12月29日。而俞思远&B.i.Z乐团的新专辑《为爱高歌》日前已确定于12月15日上市发行。而近日,由于贵阳当地的各音像经销商得知俞思远&B.i.Z即将把他们“为爱高歌”的呼声传递到贵阳,他们几经周折终于提前5天从发行公司拿到了新专辑,这令贵阳当地的歌迷也都惊喜不已!

  众多的不谋而合以及不断被拿来与五月天作比较,俞思远&B.i.Z表示并不太介意,他们会大胆的去面对,有压力才有动力,前辈对待音乐和生活的态度等都是值得他们年轻人好好学习的。他们坦言这次选题撞车是因为“爱”是人类共同的主题,和五月天一样他们也有着共同的摇滚精神。

  众多业内专家也把俞思远比作成内地的阿信,还大胆提出俞思远的优势,比阿信的外型条件更出色、声音更具爆发力、整个乐团的上升空间也更大,尽管现在俞思远在音乐现阶段的造诣和经验与成熟的阿信无法比较,不过,相信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而最关键的是俞思远&B.i.Z乐团宣扬的是“平凡人也能做大事”,而且“坚持有梦想就能实现,有爱就敢说”,所以等俞思远&B.i.Z乐团《为爱高歌》的专辑上市以后,仔细聆听就会发现更多属于B.I.Z.自己的音乐形式,属于B.I.Z.自己的生活感悟和音乐灵魂在其中。(文/Magg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