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 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36 新浪娱乐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韩国造型师打造 做艺人真的挺难 爱美是女孩天性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爱戴新碟尝试新乐曲风格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
性感不需要强调 海归派海带丝 新碟是生日礼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网上所有的海带们也站起来跟爱戴的妈妈说声生日快乐好了。

  爱戴:我妈妈今天生日,但我还要工作,她应该在网上看。

  主持人:我听说前一段时间因为录音很辛苦,妈妈特别去国外放松了一下。

  爱戴:前一段时间因为要录我的唱片,还有前一段时间在做MTV的主持人。有一天因为录十一的特别节目,很长很长,每天录的时间要18个小时,要不停说话。曝一下内幕,有很多主持的话是有提字机或者是拿着一个大的海报怎么样,我都没有,录得很辛苦,那天录完觉得很辛苦,但是没管它,第二天嗓子很不舒服,已经约了录唱片的时间,一直录到晚上两点。晚上两点我就觉得不太舒服,突然出不来声音了。觉得很奇怪,我大概觉得是不是挺一下就会好,然后不行,马上去看急诊。晚上那个时候医生都睡眼惺忪(打哈欠)就出来,也没有什么仪器,X光机晚上是没有的,医生看我那么紧张,跟我说你起码要休息两个月,不要说话。因为当时是一点声音都出不出来。我就问他惟一一个问题,以后能不能唱歌。挺可怕的,他给我的答案是我能保证你两个月以后能够说话没有问题,但是不一定能够唱歌。所以,他当时跟我讲那句话我真的吓到了,如果他说我不能唱歌,可能我出道三年多快四年所有的努力都要白费,我以后再也唱不了歌,再也不能做这一行了。

  我觉得人到了那种时候,你会特别有一种起码的欲望,就是我想讲话、我想唱歌。唱片公司把我所有的通告全部停掉了,包括MTV的主持人也辞掉没有做,那时妈妈带我离开工作的环境,让我完全不要想工作的事,大概休息了20多天。20多天就开始慢慢讲话,那20多天我跟我妈之间就是写。

  主持人:一开始不能说话。

  爱戴:不能说话,完全不能说,说不出来。后来我觉得可以说了,但是我尽量克制自己不要说话,因为我真的想快一点好,因为我那时候专辑正好录在一半,天天跟我妈拿笔写。觉得那一段时间挺难忘的,但是那段时间让我觉得,我可以真的静下来想很多问题,想想自己以前,想想自己现在,想想自己以后。现在我觉得慢慢好起来,声音已经好起来了,已经录完音,这张专辑已经发了。其实我觉得工作是做不完的,最重要的还是身体,真的。

  主持人:我要喝点水,我听她说我嗓子好难受。(咳嗽)

  爱戴:真的,最重要是身体。包括妈妈,因为慢慢也觉得,我从来没有觉得我妈老过,那一段时间跟她在一起,因为可能很多年都没有单独相处那么长的时间,突然觉得她老了,就觉得心里挺难受的。

  主持人:所以我们网上有非常多的朋友都在说爱妈妈生日快乐,我们也在生日快乐后面加上一句,其实妈妈也非常辛苦。但是现在爱戴这张专辑真的是呈现在大家面前。

  爱戴:我妈妈没有看到。昨天晚上我还跟她说,可能今天还拿不到专辑,所以我还没有告诉她。今天是她的生日,专辑就到了,好高兴啊(笑)。

  主持人:一份很大的生日礼物。

  说到那段时间,听起来你想那么严重。

  爱戴:挺可怕的,真的挺可怕的,基本上封锁了一切消息。因为那个时候我真的不想让大家知道这件事情,但后来因为把MTV的主持辞掉了,很多人就会在想,爱戴到底怎么了,会不会跟MTV有矛盾。后来逼不得已我才告诉大家是因为这件事情。

  主持人:辞掉那份主持的工作对你来说有遗憾吗?

  爱戴:有遗憾,因为其实跟MTV合作得很愉快,包括开始没有跟我签主持人,在泰国帮他们主持音乐大典,包括MTV电影大奖都让我主持,也给我很多机会。其实做主持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其实我觉得真的有点不公平在中国这一点,主持人不太受重视,是真的。因为像包括我去洛杉矶主持他们的电影大典,好莱坞很多一线都会出现,像奇诺里维斯,他们都会在。可是那个海报宣传照就是主持人的照片最大,这么大的头,其他都是小方块。因为那个主持人是《罪恶城市》的主持人,他也是一个影星,我觉得做主持是一个挺需要智慧的,在这里我要替主持人打抱不平一下。

  主持人:好的主持人会成为这个栏目或者是这台晚会的标志。

  爱戴:需要凝聚力在那里。

  主持人:你之后主持天籁村,包括有教英语的很多节目,大家都很喜欢你,也有朋友说现在身体恢复了一下,会不会也接类似的节目去做?

  爱戴:这一张专辑离上一张已经两年时间才发片,这两年时间做了主持,也拍戏,拍《七剑下天山》,这两年的时间出了很多事情,很多歌迷可能要等我两年才能发一张专辑。所以,最近基本上我的重心会在专辑上面,会在音乐上面。其实我还真的要为自己叫一下冤,其实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爱戴就是一个创作人,包括第一张专辑有9首歌都是我自己制作的,已经90%的比例。可能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包括第二张,现在的《万众爱戴》这一张专辑。所以,我希望真的大家可以慢慢把眼光从我的身上,移到脑子上(笑)。真的,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其实刚才爱戴也在这里说了一下,身为主持人那段时间里也会感觉有一些些的委屈,就是比如她不是那么受重视。

  爱戴:没有,没有。我不是对于我这个节目,我是对于中国的现状。但是作为我那个节目或者是我主持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是很合作或者怎么样。虽然不做了,但是我希望中国的娱乐业可以更加成熟。

  主持人:身为一个女艺人呢,身为一个歌手?

  爱戴:身为一个歌手怎么了?

  主持人:因为比如大家有很多目光,前一段时间有很多爱戴的负面消息,比如商标注册等等,也有人说爱戴可能借这个来炒作,这会不会也是一个很无奈的现状?

  爱戴: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我在想如果有一天那个东西上市了,大家在超市里都可以买得到了,就知道我到底是不是拿来炒作。其实我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有一次网聊,当然不是在新浪。有一个网友,就像今天一样,大家会写很多话上来,有一个网友就写了一段话,就拿我的名字跟安全套放在一起。当时我就觉得,挺无聊的,也挺可笑,没想太多。过了两个礼拜,没想到这个新闻就出来了,就是有人拿我的名字在注册。但是当时我第一个反应是,肯定不会成功的,我一直是这样以为。我去问律师,发生这件事情以后我还亲自到商标注册局去问过,他这样的话能不能申请成功。我蛮以为是不可以的,结果所有的专业人员给我的回答是,如果它法律手续正常是可以的。我当时觉得怎么会这样子。那一段时间一直有很多关于这个的采访,我一直希望如果东北的这个商人看到采访的话,我相信人都是有良知的。其实他注册这个东西,虽然安全套真的是一个挺健康的用品,也是我们保护自己的一个用品,但是用我的名字来注册的话,真的对我是一种伤害。

  我当时觉得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后来到了第二个阶段,有一个南方的广东商人说他在两年前已经注册了,现在已经在生产了,我就什么也做不了了,因为法律程序已经完全都下来了,我什么都做不了。最近我就写了一些信到一些机构,我也希望真的可以帮中国申请一条这样相关的法律,因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很正确的法律是可以保护到名人或者是有名国家机构的名誉权的部分,中国还没有这样的法律。

  有些人会认为这些事情以前发生在别的艺人或者是别的企事业单位,但是为什么爱戴会说呢?因为这个物品太敏感了,我实在受不了。这个注册下来,大家也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时候用的,我真的不想大家在那个时候,爱戴成为这个话题,或者是大家在那个时候想起爱戴来。我真的希望可以做这样一件事情,让中国的一些政府可以看到,如果我们可以把法律的漏洞补起来,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最起码到爱戴以后就不会再有别人受到这样的侵权。

  有时候做艺人真的挺难的,有时候不说话大家觉得你肯定是默认。如果说话,别人就觉得是炒作。可能这个时间也正好是在我发片的时间。中国人老讲祸不单行、双喜临门。有时候真的是这样的,我也真的没什么好说的。我不知道说什么,我自己没有任何办法。

  主持人:因为前一段时间也确实看到很多这样的一些消息,其实我们也感觉到对爱戴很不合适。因为她那个英文商标居然和你的英文是一模一样。

  爱戴:如果是中文就是巧合,但是它英文的名字都跟我一样就不太可能是巧合。因为我的英文名字在英文字典里是没有的,不是一个词,就是一个名字而已。

  主持人:那此外刚才也有朋友说,爱戴是不是有一些炒作嫌疑。到底炒作在爱戴心目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爱戴:说到炒作我真的不明白。如果像一些好事,比方大家都很愿意讲的好事,比方说我今天捡到多少多少钱,给到什么金矿。这么丑的事情,我自己都挺害羞的,每次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我都一脸的不知所措。所以,如果是炒作的话,真的没有太多必要。

  主持人:看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我听了一下爱戴的新专辑,感觉到爱戴脱离了灵歌的风格,曲风多了好多。

  爱戴:像第一张专辑比较有点灵歌风格,但是第二张专辑已经尝试HIP—POP的东西。因为我觉得每一张专辑我都会保留灵歌的部分,因为这是我自己很喜欢的音乐。既然现在做的是流行音乐,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多变一些。所以,在这一段时间,把我自己感受到的或者是学到的想传递给大家一些新的内容,可以加入到新专辑里。怎么变都是爱戴,都会有爱戴的参与。不管是唱灵歌也好,还是唱现在曲风有变化,但是我也希望大家可以仍然支持爱戴。

  主持人:刚才说了这张专辑里有很多新的唱法,刚才提到声带振动法,我听说录音的时候,那是声带振动法吗?唱高音,唱得有可能把屋顶穿破,把保安招来。

  爱戴:屋顶穿破没有那么厉害。因为我通常录音是,我喜欢从下午开始,从下午开始一直到我差不多觉得今天不行了,我就会喊停。那天我们一直会录到晚上。录到凌晨的时候,因为那一天,之前我们已经录了很多个晚上了,而且大家都知道非常专业的录音棚都是墙、玻璃,都做了很多工程的隔音效果,所以其他人绝对是不可能听得到的,我们也没有担心。但是那一天晚上在录《我就爱》,这首歌是这张专辑的制作人汪琨老师写的。因为那是有一个很高的高音,录音师跟我讲不要站得离麦克太近,会爆麦,你站得远一点,大声唱,我们可以收到高频的部分比较好,我就照他说的做了,唱的时候在麦后面大叫了一声。大概隔了没有2、3分钟,因为我录音的时候是这样,喜欢全部关灯,全部黑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