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忆莲-佩姬将在沪演出:戏里演人生 歌中唱生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01 新民晚报
忆莲-佩姬将在沪演出:戏里演人生歌中唱生命

忆莲·佩姬昨日到上海(郭新洋/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忆莲-佩姬将在沪演出:戏里演人生歌中唱生命
忆莲·佩姬演音乐剧(图TP)

  即将从上海开始亚洲巡演的忆莲·佩姬,用一次短促的休假来为自己放松。她把休假的地点,选在了上海和泰国。昨天,她出现在一个星期后就要登台的东方艺术中心,神情显得轻松和快乐。刚刚学到的中文“你好”,挂在嘴边说个不停。

  喜欢古董家具

  忆莲·佩姬于本月9日从伦敦飞到上海,抵沪后她不事声张,在宾馆里用足足24个小时倒过时差后,就与助理一起到虹桥那里的一家古董家具店逗留了2个多小时。平时,忆莲·佩姬喜欢各种古董家具,在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寓所里,摆放着她历年在各国演出时购买的藏品。5年多前,忆莲·佩姬首次来上海,在上海大剧院演出时,她经打听后就拜访过虹桥的这家店。“一晃就是5年,现在再找到这家店,周围的环境都已认不出来了,上海的变化真让人难以置信!”她感慨地说道。

  回忆当年恋情

  作为音乐剧的杰出演员,忆莲·佩姬出色地首创了《艾薇塔》中的贝隆夫人、《猫》中的“魅力猫”格里泽贝拉以及《日落大道》《棋王》等等音乐剧的主要角色。上海的音乐剧爱好者为了欢迎她的到来,特地准备了一份礼物赠送给她。昨天下午,当她接过这份别致的礼物时,表情非常丰富:先是因不知盒子里是什么而显得茫然;看到是普洱茶制成的象棋时,又非常惊喜;继而,似乎又触动了记忆,她有点沉默。了解她的人都知道,象棋,让她想起了她与音乐剧剧作家提姆莱斯的一段恋情。

  也曾失业苦闷

  年轻时的忆莲·佩姬,因为身材矮小,很长一段时期只能在儿童剧里当替身演员。由于经常会失业,她甚至苦练网球,想成为运动员。但是,朋友们劝她:“你甚至看不到球网另一边的事情,怎么可能当网球运动员?”但是,好运还是降临到了她的头上。提姆莱斯编剧、韦伯作曲的《艾薇塔》在招聘演员时,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忆莲·佩姬的出现,让提姆莱斯眼睛一亮,他马上向韦伯推荐了这位素不相识的女演员。

  终于一夜成名

  忆莲·佩姬终于获得了第一次扮演女主角的机会。而一夜成名的经历,也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忆莲·佩姬在《艾薇塔》中首唱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迅速成为全世界最红的音乐剧插曲。因此,当《猫》在排练中,由于主演格里泽贝拉的演员受伤退出,韦伯和有“音乐剧教父”之称的麦金托什毫不犹豫地邀请忆莲·佩姬出任,她演唱的主题歌《回忆》,也迅速流传。在短短的时间里,忆莲·佩姬从默默无闻成为最优秀的音乐剧演员,成功离不开提姆莱斯。两人由此也开始了一段历时11年的爱情马拉松。

  音乐相伴永远

  但是,有妻室的提姆莱斯与天真的忆莲·佩姬之间的爱情却注定了悲剧的尾声。在音乐剧《棋王》中,设计了一个象棋高手和两个女人的爱情风波,忆莲·佩姬在主演这部音乐剧时,总觉得自己就是戏中人,尤其是每当演唱主题歌《我对他如此了解》,每一次总会不知不觉地沉浸在角色中无法自拔。当她得知提姆莱斯为了和妻子离婚而闹得心力交瘁时,她选择了退出。至今,忆莲·佩姬仍然独身,与她相伴的,只有音乐。

  10年前,在主演《日落大道》时发现患了乳腺癌后,忆莲·佩姬就极少参加音乐剧的演出。但是,她每年都在世界各地举行音乐剧选段演唱会,《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回忆》等由她唱红的歌曲,一次又一次地回荡在人们耳畔。她说:“这些歌曲,就如我的生命一样,如果离开演唱,我该怎么办?”(杨建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忆莲”的相关新闻
第一夫人忆莲-佩姬昨沪上透露 曾想放弃音乐剧 (2006-12-12)
音乐剧第一夫人到沪 忆莲-佩姬找“小鞋”穿 (2006-12-12)
...我的自信”“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忆莲·佩姬昨抵... (2006-12-12)
林忆莲澄清黄丹仪介入恋情传闻:她不是第三者(2... (2006-12-06)
“巡演”的相关新闻
18日独家视频直播“与生命同歌”公益巡演启动 (2006-12-12)
Rain世界巡演蓄势待发 华丽舞台独家曝光(组图) (2006-12-12)
Rain世界巡演15日展开 呼吁抵制艾滋病(附图) (2006-12-12)
柏林爱乐团长对郎朗许下诺言:若巡演随时奉陪 (2006-12-12)
滨崎步明年首次亚洲巡演 新碟暗示秘密心事(图) (2006-12-11)
图文:超女武汉巡演后台照--REBORN姐姐发型狂野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