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天籁村当家王翰涛开唱 戏说2006娱乐大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21 新浪音乐
天籁村当家王翰涛开唱戏说2006娱乐大事(附图)

王翰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音乐讯 即将过去的2006年似乎是个跨界唱歌的年份,这一年中,影视演员,主持人纷纷推出专辑或单曲,一时间歌坛成为了几乎所有名人的斗秀场。

  接过《MTV天籁村》大旗的王翰涛(blog)其实做音乐节目已经接近了十年的时间。十年来音乐伴随着小涛的成长,同时也是他一个不曾放弃的梦想。在刚刚结束的2006《超级盛典》上王翰涛现场秀了一把Rap,可以说是一鸣惊人。连同台演出的国内知名HIP-HOP组合“
黑棒”都盛赞说感觉很到位。其实这并不是小涛的第一次尝试说唱。早在一个多月前,小涛就一直在思考以怎样的方式来演绎自己的第一个音乐作品。多年主持音乐节目,让小涛对音乐涉猎广泛,民谣,电子,英式摇滚,HIP-HOP,R&B等都是小涛喜欢的音乐风格,究竟该走哪条路?一次机缘巧合最终让小涛选择了以说唱的形式将2006年娱乐圈大事盘点一番,嬉笑怒骂,着实娱乐了一把。

  《2006小涛播报》这首歌的由来非常具有戏剧性,小涛和几位圈中好友在一次酒吧聚会过程中,无意中聊到这一年来娱乐圈发生的故事,说着说着居然说出了很多合折押韵的句子,而后小涛和几位友人发现这简直就是一首绝妙的说唱歌词。于是在大家的一致认可下,迅速组建了Tony’s Family(简称TF团队),一起筹备整首歌,包括作词、作曲、录音、混音、宣传等。借予小涛是《天籁村》当家主播,TF团队将整首歌定位为娱乐播报的形式发布。

  最初录制完第一版的歌曲长达七分多种,内容涵盖了国内外的影视歌时尚等各个领域,提及的人物事件多达30个,歌词更长达200多字。为了让内容更集中精彩,经过TF团队的反复讨论,忍痛删去了近三分之一的内容。

  时近岁末,《2006小涛播报》以其独特的视角盘点了这一年中发生的娱乐圈大大小小的事件,或八卦,或搞笑,听来妙趣横生,让人忍俊不禁,同时还有一部分歌词内容比较隐讳,需要听者细细琢磨方才明白,更有在一句中密集出现多个概念,如“曹操在梅边忘不了将军令”等。而在唱的部分,歌曲却采用了很简单的旋律和直白的歌词,让小涛来演绎一种小人物力图出人头地的心情,相信反映出了时下年轻人的心境。

  《2006小涛播报》的制作团队希望皆由这首歌在年底给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一份轻松愉悦,只为博您一笑,不想与谁争辩。因为我们生活的世界已经太过繁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翰涛”的相关新闻
在线试听:王翰涛--《2006小涛播报》 (2006-12-12)
时尚主播王翰涛引领群星采摘盛典苹果(附图) (2006-11-29)
著名主持人安琥、王翰涛激动领跑马拉松(附图) (2004-10-18)
北京国际马拉松开赛在即 安琥王翰涛领跑忙健身 (2004-09-17)
MTV VJ大赛上海明日诞生总冠军 王翰涛渴望战友 (2004-09-14)
主持人王翰涛新浪访谈(2)--希望把快乐分享给大家 (200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