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函曦成功演绎《赤道雨》 酝酿新专辑《飞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46 新浪娱乐
李函曦成功演绎《赤道雨》酝酿新专辑《飞天》

李函曦

李函曦成功演绎《赤道雨》酝酿新专辑《飞天》
李函曦成功演绎《赤道雨》

  由海政文工团历时五年、花费上千万创作并久演不衰经典音乐剧《赤道雨》,最引人注目的女主角只有两个,女一号肖可悦和女二号黎敏,之前,对于女一号宋祖英和顶替宋祖英演出的吕薇(blog),媒体都已充分关注,但对于“雷打不动”、从没变动过的女二号黎敏的扮演者李函曦,却一直鲜有报道。

  作为剧中的女二号,青年歌手李函曦从2002年6月进团开始排练《赤道雨》至今,已
参加大小公演上百场。有意思的是,作为女二号,她是团里唯一没有后备人选的演员,四年来从没有拉下一场演出,有一次演出前排练时被电线绊倒扭伤了脚,她不得不打了封闭针上台,从此,每次演出前,团领导总会关切地嘱咐她注意身体说:“你可不能出问题啊,如果上不了台可没人能顶替。”

  擅长通俗与民歌的李函曦,功底扎实,声音干净清脆,并且对音乐有着特殊的理解,她的唱功早已被业界公认。在《赤道雨》最为经典的“五重唱”部分,很多人认为她的演唱堪称“绝唱”。

  可以为此作为注脚的是,她的第一张民谣专辑《宛若微风》去年也反响不俗,这张专辑被乐评人誉为“年度难得一听的天籁”,更被无数发烧友收藏。

  眼下,《赤道雨》的演出告一段落之后,李函曦又在酝酿第二张专辑《飞天》,这一专辑延续了以往的民谣风格,收录了《花儿与少年》、《卖花姑娘》、《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等清新、灵动的歌曲,较之第一张专辑更为时尚,流行,因此同样被业内人士看好。 新仁 小燕(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函曦”的相关新闻
李函曦成功演绎《赤道雨》 酝酿新专辑《飞天》 (2006-12-13)
李函曦“宛若微风” 四年青春献礼《赤道雨》 (2006-11-26)
李函曦痛心小狗被纹眼线 呼吁尊重动物权利(图) (2006-04-19)
李函曦大谈宠物经 想为动物写首歌(附图) (2006-04-17)
李函曦减肥有诀窍 喝茶吃辣塑造完美肌肤(图) (2006-04-10)
李函曦“有钱没地儿花” 俨然小动物妈妈(附图) (2006-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