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春燕力推《新北京》:要感动别人先感动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0:00 新浪娱乐
春燕力推《新北京》:要感动别人先感动自己

春燕

  “只有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别人。”这是国家一级演员、实力派年轻民歌手春燕对她的新歌《新北京》的总结。目前,这首歌的MV正在央视和北京台热播。

  一次偶然的机会,春燕看到了《新北京》的歌词:花草在地上抒写诗行,汗水把天空擦得透亮,北京啊北京,你在一圈圈成长,北京啊北京,你在一层层高长……春燕说,把歌词看完,她竟然有“总算找到你了”的感觉。

  这得从春燕初来北京时说起,那时北京的城市污染非常严重,并且不时有沙尘暴肆虐,人们每次出门,都要带上围巾和口罩,春燕当时就想:“如果这样住上几年,非得抑郁症不可。”

  但随着北京城市污染的治理的逐见成效,整座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好,沙尘暴慢慢消失不说,天空逐渐变蓝,大地也逐渐变绿。感受到这种变化的春燕,于是便一直有把这一喜人变化唱出来的愿望。

  正是有着这样的心思,所以在看到《新北京》后,她当即决定要演唱这首歌曲。

  后来,她把歌拿给一位留学法国的钢琴师朋友,对方大喜过望:“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唱这首歌。”那位钢琴师表示,歌词写得很洋气,前面亲切而形象,后面又不落俗套,是非常难得的歌曲。

  而在制作这首歌时的MV时,春燕在演唱上也有创新,她采用民歌偏通俗的唱法,非常契合整首歌的意境,坊间评论说,春燕的演唱很洋气,也很大气。

  “一首好歌必须要有感染力,但只有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别人,我想,《新北京》达到了这一要求——我立刻就被它感动了。”回忆起当初做出的这个决定,春燕说话时不乏如愿以偿和骄傲的语气。新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春燕”的相关新闻
春燕力推《新北京》:要感动别人先感动自己 (2006-12-13)
歌手春燕遍尝酸甜苦辣 打造别致《新北京》(图) (2006-11-26)
《新北京》MV央视首播 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图) (2006-10-18)
《我的教师生涯》网上选秀 郑克洪寻找吴春燕 (2006-03-13)
图文:《红颜》导演李玉和制片方励和发行李春燕 (2005-09-08)
独家视频:《红颜》李春燕威尼斯问候新浪网友 (200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