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阿宝2007新年爱心演唱会专题 >正文

原生态歌手阿宝:我比流行歌手强得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18 竞报
原生态歌手阿宝:我比流行歌手强得多(附图)

阿宝

  本报讯(记者 赵唯辰) “民歌和流行乐或摇滚乐不一样,都是在民间流传了几十甚至上百年的音乐,我想用这样的歌来开个唱,从群众基础和经典程度上来说,都比那些流行歌手强得多。”昨天,宣布将于1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原生态歌手阿宝,并回应了“没有自己的原创作品却开个唱”的质疑。

  非原创也有阿宝特色

  昨天依然裹着他的招牌———白头巾亮相的阿宝说,此次他挑选的都是《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想亲亲》、《蓝花花》等难度较大的经典民歌,以及有强烈个人特点的英文歌曲《爱你在心口难开》和《草帽歌》。“我敢说我的歌虽然不是什么原创歌曲,但我唱出了我阿宝的特色。”

  与戴玉强飙高音

  此外,他还请来好友戴玉强和汤灿助阵,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则是阿宝用比帕瓦罗蒂还要高出八度的声音,和作为中国最好的美声男高音之一的戴玉强在《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一比高低的“较量”。

  记者数了一下,在这次个唱中,阿宝需要用原生态唱法一口气唱足16首歌,这难免让人担心这样高强度的演唱是否会让他“心有余而力不足”时,阿宝笑着说,“以前我在家里时连唱一两个小时没问题,我师父甚至能唱一整天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阿宝”的相关新闻
图文:《黄金甲》首映彩排周杰伦受阿宝陶子调侃 (2006-12-14)
视频:民歌手阿宝2007新年爱心音乐会发布 (2006-12-14)
老歌王“二人台”阿宝 (2006-12-14)
原生态歌手阿宝:我比流行歌手强得多(附图) (2006-12-14)
陈松伶黑衣送别亡父 与干姐姐阿宝冰释前嫌(图) (2006-12-12)
阿宝董芳联手翻唱老歌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