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心凌不满公司捧超女 欲与艾迴唱片解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28 东方早报
王心凌不满公司捧超女欲与艾迴唱片解约(附图)

王心凌

  日前王心凌(blog)被曝其所属大声经纪公司与艾迴唱片公司之间关系恶化,将可能会因此而与艾迴唱片解约。大声经纪公司曾以账目不清为由书面要求对方解释,而艾迴唱片则称对方只是借机想要解约,并根据去年与王心凌续约时的合约,向其经纪公司追讨新专辑母带,如果在年底前,大声不交出王心凌新专辑母带,将把对方告上法庭,并将要求对方赔偿约超过8600万元新台币。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了艾迴台湾总经理室顾问李先生,他表示不排除与大声公司对簿公堂的可能性,但公司绝对不希望对艺人有任何伤害。记者也致电了
大声方面的相关负责人王雅蕴(音)小姐,对方电话转入秘书台。

  大声指控账目不清克扣版税

  艾迴回应配合查账愿付百万

  就大声方面指出艾迴唱片的账目不清问题,李先生表示:“我们曾应对方要求,分别于9月12日、10月3日以及11月3日向他们的律师以及会计师提供账目,所有账目都是白纸黑字写清楚的,并没有隐瞒。”而就大声指出艾迴唱片因亚洲唱片行倒闭而克扣版税问题,李先生解释说:“因为他们(亚洲唱片行)倒闭了,我们也收不到钱,所以无法支付这笔费用,当时我们也曾向大声作出说明,并提出处理方案———就是根据唱片行王心凌专辑《睫毛弯弯》的实际销售数据(约26000张),乘以销售价,支付给大声约178万元新台币左右的费用,但大声方面并未就此作出答复,而是在12月1日来公司与我们开会时,指出我们没有诚意,并提出解约。他们收了我们1000万元新台币的预付款,现在却要跟我们解约,还说我们没有诚意,要通过媒体和司法两种途径来讨公道。”

  去年王心凌与艾迴唱片以1000万元新台币在两年内发行3张专辑的条件续约,李先生表示曾在今年11月24日告知对方其新专辑开案,预计12月26日发行,“结果他们反而把王心凌支去美国,现在我们也很担心在这个时间是否能够顺利发片。”

  圈内人士积怨已久团队撤走

  艾迴回应无法沟通没有诚意

  尽管大声经纪公司方面相关联系人手机转入秘书台,但同时有圈内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双方积怨颇深,加上去年一手捧红王心凌的团队从台湾艾迴集体辞职,从王心凌的第二张唱片便参与的宣传统筹、被王心凌称为王妈的王雅蕴(音)跳槽到大声公司,使双方矛盾更加激化。该圈内人表示,在《睫毛弯弯》去年的台湾宣传中,“原计划应该为王心凌进行两轮打歌宣传,但艾迴唱片却只做了一轮。与此同时,反而是‘超女安又琪(blog)的新歌广告一直不断,艺人肯定对此会有看法,王心凌曾私底下表示有些不满。”该圈内人称,“当时坊间有传闻是因为台湾艾迴想要开掉该团队中的两名工作人员,但没料到该团队所有人员都非常齐心,集体辞职。加上之前王心凌与张栋梁合作的《微笑PASTA》,却交由张栋梁所属EMI唱片公司发行,按照大声与艾迴多年的合作分析,可能是大声要借此给艾迴一个下马威。”

  对此李先生解释说,对于王心凌,艾迴一直力捧,“其首张专辑发行时,公司投入1500万元新台币,结果这张唱片只卖了1万多张,公司赔死了。但之后的每张专辑,公司从未降低过投入,这才把她捧红。现在她红了,她的经纪公司却做这样的事情。其实我们也不希望整个事件对王心凌有任何影响,而且这个大声,之前也有与蔡依林合约问题的案例在先,是个什么公司大家都知道。他们11月5日加入三利集团,就觉得好像自己有了大靠山。”至于离职事件,李先生透露说公司早在一年前就想开掉他们,“这个团队太难搞了,公司一直跟他们沟通,但他们还是根本不听指挥。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这张《睫毛弯弯》,宣传费他们一涨再涨,光快递费就要公司出12万元新台币。”

  李先生表示,私底下他们也曾就此事与王心凌沟通过,她本人也表示很无奈,“但艾迴唱片的立场就是,我们不希望借此伤害艺人,但如果对方太过分,日本总部也已经拍板支持我们与他们打官司。”

  ◇蔡依林和大声

  2001年8月,蔡依林召开记者会当众宣布“即日起和大声公司终止合约关系”,大声公司获悉后委托律师表明蔡依林只是片面解约,“涉及违反合约,大声公司将请蔡依林赔偿1000万元新台币的违约金。”据悉,当时双方因对合约认知不同引起财务纠纷,导致双方不信任。蔡依林委托律师称,蔡依林与大声签的只是唱片约,而她就像一只“被剥三次皮的牛”。而大声委托张律师回应说,根据合约,蔡依林在出片期间从事的国内外有酬性质表演活动,“大声”有权抽取25%为经纪费用。次年,前SONY(现为SONYBMG)唱片公司帮蔡依林恢复自由身。早报记者 李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心凌”的相关新闻
王心凌不满公司捧超女 欲与艾迴唱片解约(附图) (2006-12-14)
王心凌面临两千万赔偿 (2006-12-10)
王心凌面临千万赔偿 (2006-12-09)
2006网络盛典年度女歌手候选人:王心凌 (2006-11-28)
《娱乐乐翻天》视频:专访王心凌谈最新专辑 (2006-11-23)
快讯:王心凌获校园人气奖 缺席领奖VCR送感言 (2006-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