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宫崎骏“御用配乐”久石让想与周杰伦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35 新闻晨报
宫崎骏“御用配乐”久石让想与周杰伦合作(图)

久石让 任峰涛/摄

  自言“13岁听到《龙猫》音乐后一直很难忘”的周杰伦,算得上是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的“明星粉丝”了。昨天,这位宫崎骏电影的“御用配乐”来沪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有机会一定要试试与JAY合作”。

  12月15日、16日,久石让携手上海交响乐团在大剧院举行两场音乐会,曲目中大部分是让其一举成名的宫崎骏电影音乐,如《千与千寻》、《风之谷》、《哈尔的移动城堡》
片断,也有他为北野武电影《菊次郎之夏》、《花火》创作的音乐,用久石让自己的话说,这些都是“之前大家了解我的作品”。此外,作曲系科班出身的他,还带来一部分“代表自己目前创作状态的作品”。看得出,久石让极力想证明,自己并非局限于宫崎骏“御用配乐”的身份。

  在此次演出的宣传单上,除了和久石让有过深度合作的宫崎骏、北野武向观众进行推荐外,记者还意外发现了周杰伦的名字。这位流行乐坛的小天王表示:“我喜欢在晚上用钢琴弹奏他的作品,希望能有机会一起合作。”难道这位日本的音乐大师将与中国的流行天王“擦出火花”?对记者的疑问,久石让解释说:“对周杰伦的作品,我听过一些。之前有一次,有人策划让我们两个人对弹钢琴,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现。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和他合作。”对和中国导演、音乐人进行合作,久石让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他告诉记者,以前觉得日本电影在亚洲是非常不错的,所以自己只和日本导演合作,随着近几年韩国、中国一批有质量的电影出现,他越发觉得,“与中国导演合作,能激发我的创作激情”。所以,在与香港导演刘镇伟合作《情癫大圣》后,他又为许鞍华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准备着配乐工作。 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宫崎骏”的相关新闻
宫崎骏“御用配乐”久石让想与周杰伦合作(图) (2006-12-14)
将携宫崎骏电影音乐名作来沪久石让演绎《天空之... (2006-12-04)
宫崎骏电影原音久石让重现 向乐迷展示魅力演绎 (2006-12-01)
久石让来京不谈北野武宫崎骏 盼与周杰伦合作 (2006-11-30)
宫崎骏御用作曲久石让将在北京举办个人音乐会 (2006-11-23)
宫崎骏御用作曲久石让下月来京 将演奏多部经典 (2006-11-21)
“久石让”的相关新闻
本周末亮相上海大剧院久石让期待约会中国激情 (2006-12-14)
日本作曲家久石让昨现身上交排练厅“音乐不是电... (2006-12-14)
宫崎骏“御用配乐”久石让想与周杰伦合作(图) (2006-12-14)
久石让来沪献演谈音乐创作 电影作曲者要懂剧本 (2006-12-13)
网友质疑久石让音乐会票务黑幕 追问低价票流向 (2006-12-07)
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下周访沪 (2006-12-06)
“周杰伦”的相关新闻
图文:《黄金甲》首映 曾宝仪周杰伦陶子共彩排 (2006-12-14)
图文:《黄金甲》首映彩排周杰伦受阿宝陶子调侃 (2006-12-14)
《娱乐最前线》视频:周杰伦用女声飙辣妹子高音 (2006-12-14)
图文:《黄金甲》首映彩排--为周杰伦伴唱演员 (2006-12-14)
图文:《黄金甲》首映彩排现场-周杰伦自弹自唱 (2006-12-14)
图文:《黄金甲》首映彩排现场-周杰伦到场排练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