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韩娱 > 正文

徐太志状告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 索著作权使用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3:44 新浪娱乐
徐太志状告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索著作权使用费

徐太志

  新浪娱乐讯 韩国著名歌手兼作曲家徐太志日前将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告上了法庭。

  据说,2002年1月徐太志曾以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管理上的疏忽导致其著作人身权受到侵害,和协会的著作权使用费用征收与分配不均为由,申请过退出该协会。但协会却在没有任何其它理由的前提下故意拖延了其退出日期。

  因此,徐太志认为已经无法相信该协会,无法放心的将自己的著作权管理委托给协会,于是通过法院向协会传达了“禁止信托行为,临时处分申请”。对此首尔地方法院在2003年的4月1日,支持了徐太志的申请,由此协会的信托行为权利被剥夺。

  协会也因此丧失了征收徐太志的著作权使用费用的权利。

  但徐太志方面表示:“协会一直没有将徐太志的退出实事告知广播局,练歌房及传送权业主们等使用者们,反而以维持着协会的身分等模糊的回答让使用者对权利主体产生混沌。协会至今为止已有3年多擅自征收了徐太志的著作权使用费,但却未支付给徐太志任何费用,让徐太志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同时也让使用者们无意的成为了非法使用者。”

  由于徐太志不懈的努力与争取,2006年9月1日,他从协会中正式退出。

  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是韩国国内唯一的音乐著作权信托管理团体,目前韩国国内大部分的音乐著作权所有者们都是通过该协会进行著作权的信托管理的。

  虽然徐太志方面一直向协会要求归还著作权使用费,但协会一直以“没有征收徐太志的著作权使用费”为由拒绝他们的请求。因此,徐太志不得已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协会归还近3年半的时间里无故消失的著作权使用费。

  目前徐太志已经决定以后将独自管理著作权,这在韩国的娱乐界是十分罕见的,因此也引起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禁止转载!(newsen&joins/版权 希马凯特/提供 PUPU/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徐太志”的相关新闻
徐太志状告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 索著作权使用费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