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阿宝2007新年爱心演唱会专题 >正文

民歌王子阿宝人民大会堂搭窑洞开个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00 新浪音乐
民歌王子阿宝人民大会堂搭窑洞开个唱(附图)

阿宝

民歌王子阿宝人民大会堂搭窑洞开个唱(附图)
好友与各方领导祝贺阿宝

  新浪音乐讯 “再唱西北风——2007阿宝新年爱心演唱会”将于2007年1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近日,正忙着筹备首次个人演唱会的阿宝透露,届时会将最原汁原味的西北美景搬上舞台——在人民大会堂上搭窑洞唱民歌,让大家过个热热闹闹的“西北农家”新年。

  众好友助阵 民歌新唱

  为了给首次举行个人演唱会的民歌手阿宝打气,好友戴玉强、汤灿、拉苏荣、陈俊华,以及阿宝的两位恩师刘鱼改和辛礼生先生届时将献声为阿宝助阵。

  据悉,戴玉强将和阿宝合作一曲美声与民歌相交融版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而汤灿则会和阿宝扮演一对情侣,以轻松活泼、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一曲经典民歌《想亲亲》。

  值得一提的是,阿宝的两位恩师刘鱼改和辛礼生先生将首次把流传于内蒙古西部及山西、河北和陕西等地区的“二人台”搬上舞台。

  阿宝:翻唱是民歌手的本职工作

  对于阿宝开个唱,质疑的声音很多,他们认为阿保虽发行过两张专辑了,但都是翻唱作品,没有一首自己的原创,在这种背景下开个唱,于情于理都有点太勉强。

  对此,阿宝的回应是:“一个民歌手的实力不是他的原创能力,而是他的翻唱水平,尤其是对经典民歌的演绎。我是一个民歌手,翻唱和传播经典是我的本职工作。因为民歌跟流行音乐不一样,它的素材多来自于民间,是在民间流传了几十上百年的经典音乐,有着很深的群众基础。我想用这样的音乐来开个唱,从群众基础和歌曲的经典程度上来讲,要比那些流行歌手都强。”

  据悉,阿宝此次演唱会上挑选的都是难度极大的经典民歌,在演唱技巧上有许多自己独特的创意,如《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想亲亲》、《五哥放羊》、《蓝花花》、《圪梁梁》等曲目。想要领率“艺高人胆大”的阿宝的精彩演绎,就请在1月6日走进人民大会堂吧。 (大头 文并图)

相关视频:阿宝07新年爱心音乐会发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阿宝”的相关新闻
视频:民歌手阿宝2007新年爱心音乐会发布 (2006-12-14)
老歌王“二人台”阿宝 (2006-12-14)
原生态歌手阿宝:我比流行歌手强得多(附图) (2006-12-14)
陈松伶黑衣送别亡父 与干姐姐阿宝冰释前嫌(图) (2006-12-12)
阿宝董芳联手翻唱老歌 (2006-12-10)
在线试听--阿宝《兰花花》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