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齐亚拉力压阿姆斯蒂凡妮 称霸美国专辑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58 新浪娱乐
齐亚拉力压阿姆斯蒂凡妮称霸美国专辑榜(图)

Ciara首张冠军专辑

  新浪娱乐讯 本周,白人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个人公司Shady Records发行的混音精选集《Eminem Presents: The Re-Up》与“金发女郎”格雯·斯蒂凡妮(Gwen Stefani)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Sweet Escap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狭路相逢,在大多数人看来,这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应该会在这两张专辑之中产生,但令人颇为意外的是,在今天刚刚揭晓的最终的榜单当中,名气相对较小,今年刚满21岁的R&B女歌手齐亚拉(Ciara)的最新专辑《Ciara: The Evolution》竟然获得了本周的冠军。在上市首周,这张《Ciar
a: The Evolution》的销量达到33万8千张,创造了Ciara个人专辑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同时,这次也是Ciara首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2004年,Ciara的首张个人专辑《Goodies》在首周上榜时排在第三位,首周的销量为12万5千张。据统计,《Goodies》迄今为止在全美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263万张。

  由Shady,Aftermath和Interscope厂牌联合发行的精选集《Eminem Presents: The Re-Up》获得本周亚军,首周的销量为30万9千张。除了Eminem本人的作品之外,这张精选集中还收录了50 Cent,D12组合的成员,Obie Trice,最近成风得意的塞内加尔R&B歌手Akon,Stat Quo和Bobby Creekwater等人的作品。1年前,Eminem的精选集《Curtain Call: The Hits》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首周的销量为44万1千张。

  Gwen Stefani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Sweet Escape》名列本周第三位,首周的销量为24万3千张,创造了她单飞发展之后的最好成绩。2004年,Gwen Stefani从No Doubt组合单飞之后的首张个人专《Love.Angel.Music.Baby》首周上榜时排在第七位,凭借单曲《Hollaback Girl》的成功,这张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最高曾排在第五位。

  迪斯尼原声碟《Hannah Montana》在本周的销量虽然比上周上涨了近50%,达到24万3千张,但本周的排名却比上周下滑了两位,名列本周第四位。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3》从上周第四位下滑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的销量为18万5千张,比上周增长了20%。由于最近参加了“The Oprah Winfrey Show”节目,当红的古典跨界男声组合Il Divo的最新专辑《Siempre》本周的销量比上周增长了128%之多,从上周第16位一下跃居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Il Divo的另一张专辑《Ancora》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从上周第161位飙升到了本周第87位,销量比上周增长了174%,而他们的圣诞专辑《The Christmas Collection》也在本周的Pop Catalog排行榜中从上周第三位上升到了榜首位置,销量几乎比上周增长了两倍。

  今年“美国偶像”大赛中以演唱摇滚类歌曲出名的“光头人气王”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首张个人专辑《Daughtry》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降了四位。这张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15万5千张,与上周成绩持平。披头士(The Beatles)的最新精选集《Love》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Love》在本周的销量为15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了三个百分点。著名流行摇滚女歌手莎拉·麦克拉兰(Sarah McLachlan)的圣诞专辑《Wintersong》在本周的销量为13万7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8%,排名从上周第七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上周得到两项Billboard音乐奖的上届“美国偶像”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从上周第13位升至本周第10位。本周,《Some Hearts》在全美共售出12万6千张,比上周增长了50%。

  所有在上周Billboard音乐奖颁奖礼中登台表演的歌手的专辑在本周的销量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其中,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主唱菲姬(Fergie)的个人专辑《The Dutchess》的销量增长了62%,名列本周第19位。Nickelback乐队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排在本周第21位,专辑销量比上周增长了42%。the Fray乐队的《How To Save A Life》名列本周第33位,专辑销量比上周提高了52%,而独揽九项大奖的R&B老将马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的获奖专辑《The Breakthrough》销量比上周增长了95%之多,名列本周第134位。此外,只获奖而并未登台表演的一些歌手的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也都有提升。其中,《High School Musical》原声大碟的销量比上周增长了33%,名列本周第27位;加拿大当红流行女歌手妮丽·福塔多(Nelly Furtado)的专辑名列本周第49位,销量比上周增长了64%;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名列本周第98位,专辑销量比上周增长了39%;加拿大另类金属乐队Three Days Grace名列本周第106位,销量比上周提升了44%;乡村男歌手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的两张专辑分列本周第118和121位,销量比上周增长的幅度都超过了30%。

  上周冠军专辑,Incubus乐队的《Light Grenades》在本周创造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冠军专辑单周下跌名次最多的新纪录。本周,这张《Light Grenades》已经下滑到了第37位。在此之前,这一纪录由摇滚魔王玛丽莲·曼森(Marilyn Manson)2003年的专辑《The Golden Age of Grotesque》保持。在夺得冠军之后的一周,这张专辑便下降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21位。

  《Dreamgirls》电影原声碟的“单张精华版”本周首周上榜,名列第20位,首周的销量为9万2千张,而本张原声大碟的双张加长版排在本周第132位。其他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有:南方说唱歌手Lil Scrappy的《Bred 2 Die -- Born 2 Live》名列本周第24位,首周销量为8万2千张;R&B老将布赖恩·麦肯奈特(Brian McKnight)的新专辑《Ten》名列本周第32位,首周销量为6万3千张。

  除了Chris Daughtry的《Daughtry》之外,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25名的专辑当中只有Jay Z的《Kingdom Come》的销量比上周有所下降。《Kingdom Come》本周的销量为10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7%,排名从上周第六下滑到了本周第15位。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总的唱片销量达到了1886万张,比上周提高了27.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还是下降了近两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6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五亿一千九百四十万个单位,仍落后于2005年同期五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