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摇滚音乐 > Edenbridge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奥地利金属天团Edenbridge明年一月中国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16 新浪娱乐
奥地利金属天团Edenbridge明年一月中国巡演

Edenbridge演出海报

奥地利金属天团Edenbridge明年一月中国巡演
Edenbridge

  新浪音乐讯 奥地利著名女声金属天团EDENBRIDGE(伊甸之桥)与VISIONS OF 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幻境)即将访华!

  上世纪90年代初,一种以高亢、委婉的女声主唱作为主导地位的音乐风潮在欧洲大陆兴起,这种将金属音乐的刚劲与古典音乐的唯美融合至极致的混血乐风以一股惊人的速度蔓延至整个欧美乐坛。从欧洲家喻户晓的芬兰歌剧金属名团NIGHTWISH(夜愿)到挪威哥特摇滚先
锋THEATRE OF TRAGEDY(悲情剧院),再到荷兰仙音金属领军乐队WITHIN TEMPTATION(诱惑本质),以及销量超过千万的美国哥特金属巨星EVANESCENCE(暗夜精灵),女声金属越来越成为一种风靡全球的音乐热潮,并仰仗其“天使”般的纯净歌声,“公主与精灵”般的华丽妆容,逐渐在时尚消费群体中形成一道别具一格的音乐风景。

  奥地利,欧洲大陆的中心地域,阿尔卑斯山脚下、多瑙河畔的古典音乐之都。自古以来,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曾孕育出像莫扎特、约翰•施特劳斯、克里姆特、卡夫卡等无数天才的音乐家、艺术家与文学家;并且,亦有如“茜茜公主”、“音乐之声”等美丽动人的传奇故事诞生于此。而在此次音乐会中,两支著名的欧洲女声金属天团EDENBRIDGE(伊甸之桥)与VISIONS OF 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幻境)便创建并成长在这个充满深厚的艺术传统与文化底蕴的国度。

  EDENBRIDGE乐队自1998年组建至今,在深受奥国古典音乐、德式力量金属以及欧洲魔幻主义文学的影响下,堪称欧陆女声金属乐坛中一朵盛开不败的绮丽之花。乐团由著名新古典主义金属吉他手Lanvall领军,承袭巴洛克音乐美学与速弹金属乐的激情与豪放,精彩的演奏散发出浓郁的欧陆音乐贵族的优雅气质。美声金属天后Sabine Edelsbacher出身正统古典声乐专业,女声仙音如天籁般缥缈、悠扬、如诗如画,令人浑然忘我,陶醉其中。乐团迄今为止已发表过五张录音室作品与一张现场专辑,堪称张张精彩,美妙绝伦。此外,乐队女主唱Sabine还曾经被邀请参加欧洲著名摇滚歌剧专辑《Missa Mercuria》的录制,并担任女主角。故此,EDENBRIDGE更是被人们称为与NIGHTWISH、WITHIN TEMPTATION、LACUNA COIL等乐团齐名的“世界十大女声金属乐团”之一,成为新古典主义金属乐坛中一颗最为光彩夺目的明星!而来自奥地利山城因斯布鲁克的VISIONS OF ATLANTIS乐队,更是将神话、梦境、爱情、信仰结合着失落帝国“亚特兰蒂斯”的神奇传说在音乐舞台上以最激动人心的形式上演。优美、悦耳的旋律,气势恢宏的编曲,带来最精彩绝伦的现场视听震撼;加之男女声交错更迭的对唱与合音,刚柔并济、美轮美奂。久负盛名的欧洲力量金属从古典音乐源远流长的血脉中找到了其绝佳的定位!与人们头脑中所谓的摇滚与重金属音乐截然不同的是,虽然EDENBRIDGE与VISIONS OF ATLANTIS的音乐亦充满着力量与速度的表演,但他们的作品中却没有任何反叛与激进暴力色彩,他们的音乐主题几乎全部围绕着欧洲古老传说、《希腊神话》以及爱情故事等题材展开,而更多的是在宣扬人性的爱与美、力量与信念、和谐与平衡。

  自《重型音乐》创刊伊始的“火山大型演出”到2004年的意大利金属名团“LABYRINTH(迷宫乐队)北京演唱会”,再到与广州腾联文化共同主办的2006年3月的德国金属名团“EDGUY(艾德小子)乐队北京演唱会”,特别是刚刚于10月13日落下帷幕的欧洲超级歌特乐团“LACRIMOSA(以泪洗面)北京演唱会”所达到的轰动效应令人震惊。当晚数以千计的狂热歌迷在演出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人潮热浪,在整个演出过程中掌声、呼喊声一直持续不断、震耳欲聋。从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国内摇滚/金属音乐市场的庞大潜力,并且,相信在接连不断的大型国际摇滚/金属音乐演出的推动下,也将会激发起更多相关产业(如时尚产业、游戏产业)的商业机会。

  此外,在经过承办多次国内、国际专业大型摇滚演出后,《重型音乐》杂志与广州腾联文化已拥有更加雄厚的实力与丰富的经验,去达成此次EDENBRIDGE与VISIONS OF ATLANTIS在中外音乐交流史上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巡演(台北、香港、广州、上海、北京)的成功进行。最后,作为中奥两国又一次音乐文化交流,此次演出的重大文化与社会意义远远超出了一次单纯的乐队巡演,它的举办不但丰富了国内非演出季的音乐消费市场,并且在中奥两国的音乐文化领域架起了一道更宽广的桥梁。就让我们期待着于2007年1月的“EDENBRIDGE & VISIONS OF ATLANTIS中国巡演”的到来,在新年伊始,瑞雪初降之际,用光辉、磅礴的金属乐章点燃人们心中最崭新与美好的希望之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