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网络歌手曹宇获准央视露脸 包容态度选拔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18 新浪音乐
网络歌手曹宇获准央视露脸包容态度选拔新人

网络歌手曹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2月13日由中央电视台著名栏目《中国音乐电视》主办的《原创中国》2006歌坛十大新人评选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与前两届不同,央视此番降低了参选准入门槛,面向全民敞开大门为一大批优秀的“草根”原创歌手提供了登上代表专业与权威的央视舞台参与角逐、展示自我的机会。

  《原创中国》2006歌坛十大新人评选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2届,相继推出了《两只蝴
蝶》、《丁香花》、《别说我的眼泪无所谓》等富有影响的原创新人作品,以及庞龙、唐磊、东来东往、郑源、1983组合等一批优秀的原创歌手。本届与前两届不同的是,参选的新人不再要求必须以音乐电视作品参赛,只要拥有原创音乐作品即可参加评选活动。并且,参赛的原创音乐作品不限定为已制作完成的成品,只要符合原创及版权等相关条件,即使是一首用简谱记下的作品,也具有参加评选的资格。新的参选条件突出了参选新人“原创、原唱”作品的“创新理念”,目的是使“《原创中国》年度歌坛十大新人评选活动”成为一个激发全民歌曲创作热情、全民参与的歌坛盛事。

  近年来,网络歌曲和歌手的迅速窜红带动了歌坛“草根”文化的兴起,虽然其中部分作品有些差强人意,但也不乏许多从词、曲到演唱俱佳的上乘之作。为了发掘更多优秀的原创新人和原创作品,此次央视运用了全新的选拔手段,即在上万首网络原创歌曲作品中挑选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网络人气高的歌曲和演唱者参与选拔,并由央视出资为他们量身打造歌曲的MV,为大批草根原创歌手搭建起了一个与专业歌手同台竞技的、公平公开公正的展示平台。这也体现出央视作为代表专业与权威的国家级电视媒体海纳百川的包容姿态。

  在此次参选的新人中有许多人的名字都不被大众所熟知,但他们中的大部分却已在原创歌坛打拼多年,也有属于自己的优秀原创作品,只是苦于没有施展才华和展现自我的机会与平台,原创新人曹宇便是其中一位具有代表性的选手。祖籍四川的曹宇曾就读于四川省艺术学院(原四川省川剧学校)主攻川剧武生,多年积累的戏曲演唱功底练就了他浑厚而充满男性魅力的嗓音,而丰富的戏曲表演经验也使得他在歌曲演唱中能够准确地把握

歌词意境,将歌曲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为了提高和完善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修养,曹宇还先后在四川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进修声乐演唱及创作,此次的参赛作品《脆弱男人》便是根据他本人的一段真实感情经历创作而成,歌曲大气而不失细腻,脆弱男人的情怀经曹宇的深情演绎而显得荡气回肠。

  早在参赛前曹宇的这首《脆弱男人》就已在原创歌手圈中获得同行的认可和好评,也受到众多网友的热烈追捧,网络人气一路飙升。歌曲不仅被多位圈内歌手翻唱,更有唱片公司将这首作品收录制作成发烧碟,在全国范围内发行。虽然曹宇和他的作品在圈内已小有名气,但仅凭圈内的传唱和单纯的网络传播,很难让他们被更多的大众所了解。本届《原创中国》2006歌坛十大新人评选活动正是为曹宇和像他这样的优秀原创歌手和他们的作品提供了展示的空间。“没想到能够登上中国原创音乐的最高殿堂,而且今年一起入围的选手不乏像“凤凰传奇” “胡杨林”等已经有名气的歌手,也有像“秋天不回来”这些热门歌曲。曹宇说,能够和他们同场竞技。感谢

中央电视台给了我和像我这样的“草根”歌手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会全力以赴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并争取在今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原创歌曲作品,来报答央视的支持和广大歌迷对我的厚爱!”。

  目前,本届新人选拔活动的投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据悉歌迷朋友可以通过发手机短信和拨打电话的方式为自己喜爱的歌手投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