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陈奕迅满意今年成绩 称香港拿奖已没新鲜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8 新浪娱乐
陈奕迅满意今年成绩称香港拿奖已没新鲜感(图)

陈奕迅

陈奕迅满意今年成绩称香港拿奖已没新鲜感(图)
陈奕迅

陈奕迅满意今年成绩称香港拿奖已没新鲜感(图)
陈奕迅

陈奕迅满意今年成绩称香港拿奖已没新鲜感(图)
陈奕迅

  新浪娱乐讯 去年复出乐坛的陈奕迅先后推出《U87》、《Life Continues…》以及过于专辑《怎么样》,口碑和销量都不错,状态神勇。而到2006底,陈奕迅也终于推出了全新粤语专辑《What’s Going On…?》,虽然宣传还没怎么开展,但其中的《富士山下》、《不如不见》、《白玫瑰》等歌已经受到很多歌迷的追捧。12月15日,陈奕迅终于带着新专辑会面广州歌迷,除了给“陈奕迅模仿大赛”优胜选手颁奖外,还现场演唱了《富士山下》等新专辑中的歌曲,见面会尾声的签名会更是让现场歌迷异常激动

  新专辑歌词难懂 自嘲领悟迟钝

  《What’s Going On…?》的封套以50、60年代的景物做背景,陈奕迅认为所有的歌曲加起来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好象一个现代人处身旧时代,缅怀以往的种种事情。新专辑的填词依然找来了香港最顶尖的黄伟文和林夕,台湾的李焯雄也为陈奕迅贡献了一首《百玫瑰》。谈到新专辑中的歌词,陈奕迅觉得歌词写得比较有意境和内涵,很难理解到写词人的意思,所以要不断地去领悟。对于这做张专辑不满意的地方,陈奕迅抱怨时间不够,自嘲对歌词领悟迟钝,好几次在录完音一段时间后对歌词有了新的认识,但又不可能重来录。

  对于新专辑的期望,陈奕迅觉得现在做专辑的出发点并没有刻意考虑到销量,最主要是音乐的品质,给歌迷一些新的东西,让听的人一听觉得不错。至于是否担心不好的批评,陈奕迅觉得一张专辑出来就是希望能形成个讨论。

  满意今年成绩 明年发国语专辑

  相比较去年的成绩,陈奕迅今年在作品量上相对减少,不过,对于今年的成绩,陈奕迅很满意,坦言今年最大的满意就是能在《Life Continues…》之后做《What’s Going On…?》这张延续性的专辑,另外一个最买满意的就是之前在上海举行的个人演唱会。谈到《What’s Going On…?》的个人感觉,陈奕迅表示其实有点迷茫和反思的意思在里面,除了今年家里发生一些事情外,对于世界的温室效应等社会问题也有点反思。

  谈到明年的工作,除了有目前和杨千嬅正在合拍的新片上映外,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是推出全新国语专辑。谈到这张国语专辑,陈奕迅透露目将在粤语专辑《What’s Going On…?》曲的基础上重新填词,目前已经完成几首,像《白玫瑰》在国语专辑中就将变成《红玫瑰》

  看淡奖项 香港拿奖拿腻了

  每年一到年底,只要有新专辑发,陈奕迅都是香港广东各大颁奖典礼上最佳男歌手的有力竞争者。谈到对于今年年底颁奖典礼的期待,陈奕迅觉得人就是这样,得到的东西多的时候,就变得不怎么在乎了,每年的香港各种颁奖典礼都很多,每年自己都拿10对个奖,去年就拿了21个。

  陈奕迅表示作为一个香港歌手,从出道到现在,很多年都对着这么多颁奖典礼,觉得香港比较腻。反而偶尔去内地和台湾的音乐颁奖礼上,觉得新鲜一点。 湖水/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