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声乐专家贺冰新:网络歌手将是乐坛发展新动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33 新浪娱乐
声乐专家贺冰新:网络歌手将是乐坛发展新动力

声乐专家贺冰新

  新浪音乐讯 曾成功培养李慧珍(blog)刘亦菲、爱乐团等知名歌手的著名声乐教育专家贺冰新老师,一直十分注重对流行乐坛新人的培养,不仅多次担任《星光大道》、《非常6+1》等活动的评委,还担任了近期火爆网络的“签约我吧”网络音乐选秀活动的专业评委。近日,她从众多的参赛曲目当中听到一曲《花容瘦》,印象深刻,并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同时还表示网络歌手将是中国流行乐坛发展的新动力。

  作为专业的声乐教育专家,贺冰新首先从专业演唱角度对参赛选手芊芊进行了点评:“听《花容瘦》,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为她的想法和创意喝彩,

歌词部分首尾呼应,语言动人。音乐创作运用
京剧
、轮唱、等不同手法,让人听得不乏味。芊芊的节奏感比较好,人声节奏能与音乐节奏相吻合,换气也比较自然,能够在音乐节奏空拍时,人声部分也做到空拍。很符合‘唱节奏’的理念。”

  贺冰新老师面对外界对于网络歌手的种种非议,她也表达了自己看法:“尽管很多人都在挑网络歌手的不是,但是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网络歌曲的流传之广,速度快,让人不能不思考原因所在。我认为网络歌手不失高雅,而且作品贴近生活,很纯朴、自然、琅琅上口。”

  与此同时,贺老师也指出了大多数网络歌手的弱势,“他们缺少专业训练和舞台经验,在演出现场不太懂得如何与观众交流,这是很普遍的情况。如果像芊芊这样的网络歌手,除了有好作品之外,能够接受正规的专业训练,前途就更见辉煌。”

  贺老师表示,如今网络歌手与唱片歌手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他们将来势必会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发展起到的促进作用,也让我们看到了通过网络音乐广阔的发展前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