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计卖多少在乎下多少 新技术颠覆传统唱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6 北京晚报

  

不计卖多少在乎下多少新技术颠覆传统唱片业

  

不计卖多少在乎下多少新技术颠覆传统唱片业

  两位歌坛新人胡杨林和郭美美上周几乎同时分别在北京举行了与以往不太一样的“庆功会”。两场庆功活动都以“无线下载量”为成绩单,而对传统概念上的唱片销量只字未提。如此看来,“无线”业务对歌手和歌坛的影响在进一步扩散,而唱片业界对当前流行音乐市场亟待需要重新认知和调整。

  一支单曲走天涯

  胡杨林的专辑《香水有毒》在今年6月就已经推出,但专辑似乎并没有造成多大影响。但专辑中的同名歌曲《香水有毒》却独自飘红,火遍网络。据说,《香水有毒》单曲的无线下载量突破800万纪录。在主办方提供的资料中只有一句“为庆祝《香水有毒》唱片销量及无线下载‘800万’的纪录”。不过因为《香水有毒》单曲的走红以及无线业务的传播限制,发行人吉神文化表示,整张专辑的海外推广业务已经被SONYBMG公司取得,春节前后,胡杨林将到台湾地区宣传,成为由大陆市场走向台湾地区的“网络歌手第一人”。

  传统路线需变轨

  在上周无线歌曲周排行榜上,《香水有毒》排名第四,来自新加坡的另外一位女歌手郭美美的《不怕不怕》排名第七,成为榜单上惟一一位“非网络女歌手”。

  在为郭美美举行的“庆功会”上,庆祝单曲《不怕不怕》无线下载量突破280万也必然成为表彰主题。华纳唱片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数字音乐无论对公司还是歌手都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公司提供的下载量分析中,浙江地区下载量排名第一,云南、上海、江苏、河北、北京分列之后。尽管相对于胡杨林,郭美美的综合实力明显更强。但即使这样,在无线业务上及所连带的整体收益上还是逊于胡杨林及《香水有毒》。这就是歌坛进入无线时代,歌迷、歌手、公司都要面对的现实环境。

  本报记者刘颖文/刘航摄J1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