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资料:无了期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53 新浪娱乐
资料:无了期乐队


  無了期 乐队成立于1999年秋,他们以一种义无返顾的态度全情投入到音乐创作和乐队的演出中,并迅速成长起来。在2000年百事可乐乐队大赛中,無了期 乐队凭同名原创歌曲《无了期》勇夺“最佳乐器演绎大奖”并又参与了一系列的校际原创歌曲巡演。随后在乐队组建后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無了期 乐队参与了各地大小演出,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广州乐队新贵。

  2001年,無了期 乐队成立了自己的“无了期 音乐工作室”,以便更好地进行创作、排练和录音。

  组队六年来,無了期 乐队积累了许多相当优秀的作品。2002年8月,他们签约于广州音像出版社,与其他乐队一起计划推出合辑,其中收录了《无了期》、《夜》等四首前期作品。后因唱片公司方面原因,合辑发行工作被搁置。

  2003年,無了期 乐队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录音,并于5月自资推出首张EP《序…》,其中收录了三首作品:《单人舞》、《21日的咏叹调》和《心魔》。同年9月,無了期 乐队应邀出席广州首届法国音乐节,与法国著名电子乐队High Tone同台交流!而無了期 乐队首张原创大碟《游戏》也于2003年11月28日问世。随后,無了期 乐队在广州接连举办了7场新专辑发布巡回演唱会。2003年除夕,無了期 乐队应邀参演“广州•时代的晚上——中国首届新年摇滚音乐会” ,并与中国摇滚之父——崔健,以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乐队、音乐人同台演出,再次获得了大众的关注和认可,并为2003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2004年,無了期 乐队再次出动,实现前所未有的壮举——一年内完成50场广东地区巡回演唱会!从3月5日的巡演第一场开始,無了期 乐队的巡演计划正式开锣。在一次又一次的演练中無了期 乐队挑战着自己,也证明了自己!但更多的是,他们在向这个被港台主流音乐充斥着的商业城市发声!50场巡演已经圆满结束,用無了期 乐队的一句话说,就是:“我们的生命将在舞台上燃烧!”

  2005年,经过了去年的50场巡回演出,無了期 乐队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地自我提升。1月下旬,無了期 乐队便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录音中,录制新曲,为4月初发行的第二张EP和在年底推出的第二张专辑做好充分的准备。值得注意的是,在总结了在首张专辑的制作过程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后,他们首次尝试DIY的制作形式,也就是由 無了期 乐队一手包办歌曲的录制以及后期缩混工作。这是他们在其专业领域内的一次突破,也是一大挑战。在精心钻研录音和混音技术的过程中,無了期 乐队各成员的专业技能也得以大大提升。随着录音工作的完成,無了期 乐队便积极筹划第二张EP的发行工作。从封面设计、唱片印制乃至包装工作,都是由他们独立完成。4月初,無了期 乐队正式推出其第二张EP——EPⅡ《A NEW BEGINNING》,其中收录了《A NEW BEGINNING》、《变形记(REMIX)》和《ANY TIME》三首作品。4月24日在广州地王广场举行的 無了期 乐队第二张 EP 《A NEW BEGINNING》首发演唱会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演出的余热未尽之际,無了期 乐队已马不停蹄地联合广州本土另外两支知名乐队——吹波糖、CO2,组成广东独立乐队联盟“FAMILY DAY”,并推出合辑《FAMILY DAY》。6月初,“FAMILY DAY”首张联合EP正式推出,其中收录了無了期 乐队单曲《A NEW BEGINNING》。

  6月24日及25日,广州独立乐队联盟“FAMILY DAY” 首张联合 EP 首发音乐会在广州SOLO吧隆重上演,盛况空前。随后,無了期 乐队各成员便着手于年底将要推出的第二张专辑的准备工作。可是由于演出以及其他相关周边活动的频繁令到乐队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

  十•一黄金周期间,無了期 乐队应邀参加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十•一国庆黄金周大型活动“2005南方欢乐嘉年华——摇滚音乐节”;10月29、30日,無了期 乐队应邀出席第五届深圳摇滚音乐节;还期间有一些媒体活动,使原定于2005年底推出無了期乐队第二张专辑的计划被一再推迟。尽管工作繁忙和身心劳累,但是这一切并没有乐队前进的步伐造成丝毫阻碍。他们将仅有的空暇都投入到录制工作当中,并决定在2005年底推出单曲《ANOTHER VOICE》。12月中旬,大家期待已久的 無了期 乐队最新单曲《ANOTHER VOICE》终于正式推出。自2005年3月推出第二张EP之后,無了期 乐队除了在专业领域上更上一层楼之外,同时也积累到不少录音和后期缩混制作的经验。理念和技术上的进步,使 無了期 乐队在《ANOTHER VOICE》中表现得更为成熟和稳健。作为一支成立于上世纪末的广州本土摇滚乐队,無了期 乐队一直在强调其“独立性”。同样,他们在单曲《ANOTHER VOICE》的制作过程中继续坚持“DIY”的原则,从前期录制到后期缩混,乃至唱片包装设计及组装工作都是由他们独立完成的。

  2006年,無了期 乐队正向着第七年迈进。本年度的第一击,就是要推出無了期乐队第二张专辑。现在,無了期 乐队第二张专辑的录制和缩混工作已完成,专辑母带将会送到英国作最后的母带处理。另外,無了期 乐队还将在专辑发行之后举办大规模的巡演来宣传本张专辑。3月——4月,就在無了期 乐队第二张创作专辑正式发行前夕,他们应邀出席了由佛山电台举办的两场大型活动,担任演出嘉宾。5月20日,無了期 乐队第二张创作大碟《午后》正式推出,“期待在《午后》——2006广东巡演”系列活动亦于当日全面火速启动。这将会是無了期乐队今年全国巡演系列活动的前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