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周传雄现身津门举办歌友会 批评选秀太泛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32 每日新报
周传雄现身津门举办歌友会批评选秀太泛滥(图)

周传雄

  周传雄以一曲《黄昏》风靡亚洲,留给歌迷众多的经典情歌,《笔记本》《寂寞沙洲冷》更是在全亚洲流行,同时也奠定了其“情歌教父”的地位。日前,周传雄献身天津BABI CLUB歌友会,用自己的歌声点燃了沸腾的现场气氛。

  周传雄告诉记者,19岁时他曾被作为小虎队第一候选人,只是自己偏偏“不识相”,坚决说“不”,引得金牌主持人张小燕杏眼圆瞪:“大家都争着要来,竟然有人不要参加
!”后来,吴奇隆(blog)陈志朋(blog)苏有朋(blog)组成的小虎队大红大紫,只是这一切都与周传雄没了关系。

  如今,回忆起这段经历,他却不以为然:“其实组团一开始我就非常犹豫。在此之前,我曾经组过乐团,吃过太多苦,其他团员不努力,一个人再勤奋也没用,与其这样,还不如单干。”青春懵懂之时,有这样的思考,并毅然决然地由着性子行事,可见当时的周传雄并非满足成为一介歌手那样简单,他的“野心”早就已埋下。对此,他直言不讳:“从决定签约唱片公司开始,我就想做制作人。”

  身兼今年《我型我秀》的点评工作,周传雄坦言自己并不想做评委。“我曾经想通过选秀比赛找一些我想打造的新人,可后来发现我选择的角度和主办方的标准不同。选秀比赛在内地已经泛滥,选手的命运多半靠短信决定,这是一种商业行为,是为了敛财。观众为了喜欢的选手投票,主办方用一届又一届的新人去吸引观众投票,却不一定会拿获益的钱去培养选手,到最后的结果是大家都被骗了。”周传雄建议,主办方靠选秀赚来的钱多少应捐一些用于慈善事业,并提醒青少年在参加选秀之前要考虑清楚。

  相比现在的许多流行音乐人一窝蜂地追求R&B元素,周传雄更注重歌词。他认为,东方人的文化特质中,十分注重语言文字的功能,所以,他更希望在写歌时利用前人丰富的智慧和文化资源来创作。《寂寞沙洲冷》的歌词改编自苏轼的《卜算子》,不过,《卜算子》强调苏轼仕途受挫之后落寞孤寂的心境,而《寂寞沙洲冷》仍然着重刻画情爱失意的孤独和无奈,更多地侧重反映现代人的情感生活。周传雄介绍,自己已经和全国七家最知名的SP公司结盟,联手推出最新创作单曲《圣诞快乐》,不过,不从主流市场发行,只是进行无线首发。“这首《圣诞快乐》由《寂寞沙洲冷》原班人马创制,暖意十足,我用歌声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翟翊/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