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摇滚音乐 > Edenbridge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Vision of Atlantis:瑰丽的亚特兰蒂斯之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40 新浪娱乐
VisionofAtlantis:瑰丽的亚特兰蒂斯之声


  采访/整理:Sheen

  受访:Melissa Ferlaak(女主唱)

  Thomas Caser(鼓手)

  传说在上古时期,海神波塞东(Poseidon)在浩瀚的大西洋中统治着一座岛屿,并娶了一位父母双亡的少女为妻,生下五对双胞胎,并以自己长子亚特拉斯(Atlas)的名字命名了这座王国——亚特兰蒂斯(ATLANTIS)。大陆被分为十个部分,分别由海神的十个儿子掌管。传说这座王国曾一度达到人类文明的巅峰,但不幸的是由于领导者的逐渐腐化堕落而激怒了天神宙斯降灾祸给这里,顷刻间的地震与洪水将整个岛屿吞没,从此在大西洋的滚滚波涛中便再没有人见到过这座鼎盛一时的帝国。

  但是,这段神秘而充满魔幻色彩的故事,却并没有被后人们所遗忘,无数文人与艺术家在他们的作品中不断再现着“亚特兰蒂斯”的古老传奇。来自古典音乐之都奥地利的著名金属VISIONS OF 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幻境)更是将“失落帝国”的传说在音乐舞台上以最激动人心的形式上演,恢宏的交响乐结合着金属的轰鸣与震撼,加之动人的歌词以及男女声交错更迭的对唱与合音,刚柔并济、美轮美奂。2000年,VoA乐队组建于奥地利山城因斯布鲁克,同年10月,乐队录制了他们的首张小样,并作为EDENBRIDGE的开场乐队首次在舞台上亮相,从此这支年轻的乐队便正式走上了他们的专业音乐生涯。乐队小样一经推出,便在欧洲金属圈中产生了不错的反响,有不少的唱片公司纷纷提出与乐队签约,最终,他们在2001年8月中旬与德国的TTS Media Music/ Black Arrow正式签下合约。

  2002年夏,VoA乐队的处女作《Eternal Endless Infinity》问世,随后,乐队开始与KATATONIA、FINNTROLL、EDENBRIDGE、NIGHTWISH等众多一线金属乐队在欧洲、韩国以及拉丁美洲进行大规模的巡回演出。2003年夏天,男声主唱Mario Plank与键盘手Miro Holly取代了前主唱Christian Stani与键盘手Chris Kamper的职位,并且,乐队也在那段时间里正式成为了著名唱片公司Napalm旗下一员。2004年年底,VoA完成了他们的第二张专辑《Cast Away》的创作,与此同时,Napalm公司又重新发行了乐队首张大碟《Eternal Endless Infinity》,并以重新设计的唱片封套问世。2005年,乐队的创建者女主唱Nicole Bogner由于个人原因离队,另一位美貌且歌声悠扬的女性乐手Melissa Ferlaak加入到乐队当中,并于2006年初开始了他们新专辑的创作与录制。

  如今,VoA即将迎来他们在中国大陆的首次巡演,与他们的老朋友EDENBRIDGE一道,在2007年新春伊始,让我们期待着与女声金属天团的零距离接触,感受久负盛名的欧陆力量金属的华丽与光辉,感受从大洋彼岸传来的“亚特兰蒂斯”之声。

  P:首先,作为一支来自奥地利的金属乐队,能不能先简单地给那些不太了解你们的歌迷们介绍一下乐队最初的组建过程?

  T:最开始的时候,吉他手Werner Fiedler、贝司手Michael Koren、主唱Christian Stani以及键盘手Chris Kamper出于对亚特兰蒂斯神话故事的喜爱,在2000年8月组建了这支名为“亚特兰蒂斯的幻境”的乐队。后来在夏末的时候,女主唱Nicole Bogner加入乐队,阵容才得以完整。尽管队中的一些原始成员在后来宣布离队,乐队的阵容也曾经几度更换,但现在在女主唱Melissa加入后,我们的阵容已经固定下来。

  P:从乐队的队名与很多歌词来看,你们大部分的音乐创作灵感似乎都围绕着有关大海的神话传说而展开的。但众所周知,奥地利是欧洲大陆上的内陆国家,从这一点看,你们又是如何得到那些与大海有关的灵感的呢?是对于海洋的向往与幻想促使你们这样做的吗?

  T:其实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大家对于亚特兰蒂斯的神话故事都很着迷,并且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部神话之一。此外,并且我们的队名也与此有关,而且我们觉得将这样的故事融合进我们的歌词中感觉很棒。但是在新专辑中《Cast Away》,歌词的内容就并不完全集中在亚特兰蒂斯的故事中了,但我们的歌词还是很神话式的。

  P:我知道乐队的女主唱Melissa曾经在一支美国乐队AESMA DAEVA中担任主唱一职。Melissa,你是美国人吗?你是如何到奥地利来的?能不能讲讲你与AESMA DAEVA乐队中的灵魂人物John Prassas的合作经历?你们现在还在一起做音乐吗?

  M:是的,我是美国人。最开始是MELECHESH乐队的Ashmedi介绍我与Napalm公司的Tom联系的。他告诉我在奥地利有一支乐队急需一位主唱,于是我就去了。关于AESMA DAEVA,John是我在那支乐队里最不愿谈论的人。但是对于乐队中的其他成员,我一直都觉得他们是很亲密的朋友。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这支乐队能够取得更大成功。

  P:VoA曾经在2005年更换了新的女主唱,那么从前的女高音歌手Nicole Bogner为什么要离开乐队呢?而作为乐队中的男性主唱,Mario Plank的表现如何,能否谈谈他的演唱或创作?

  T:Nicole离开乐队是出于她的个人原因,我们还都是很好的朋友,就在今年的8月她有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儿。而Mario Plank是从2003年便在乐队中担任主唱的,并且他还创作了《Cast Away》中的歌词,同时也在我们即将于2007年初发行的新专辑中担任歌词作者。

  P:我曾经听到过很多人将你们的音乐风格评价为NIGHTWISH的翻版,而同样作为一支女声金属乐队,你们是如何看待这些说法的?你认为在你们与NIGHTWISH之间又有哪些区别所在呢?

  M:其实,在我们与NIGHTWISH的音乐之间确实存在着很多不同之处,特别是Mario的声音。尽管《Eternal Endless Infinity》与《Cast Away》两张专辑的创作手法比较相似,但我们即将在2007年2月发行的新专辑却会截然不同。有很多拥有女主唱的乐队都会被人们比喻为NIGHTWISH的翻版,因此我们也必然会成为其中之一。

  P:我记得VoA乐队的贝司手Michael Koren曾经被邀请到EDENBRIDGE乐队中演奏,并且在明年年初,你们两支乐队也将会一道进行首次的亚洲巡演。你们与EDENBRIDGE乐队一直都是好朋友吗?你们与他们还将在一起有什么新的合作吗?

  T:是的,我们两支乐队之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并且在现在,他们还与我们是同一家厂牌下的伙伴——EDENBRIDGE在今年11月也已经与Napalm公司签约。在2000年11月,我们与EDENBRIDGE在一起完成了首次的联袂演出,6年之后,我们将再次聚集,投入到令人兴奋的亚洲巡演当中!

  P:我了解到Melissa曾经获得了两个声乐演唱专业的学位,你能否谈谈你的音乐经历吗?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金属乐队中演唱的?你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种充满力量与激情的音乐风格,而没有继续从事你所学习的古典声乐专业呢?

  M:是的,我分别在声乐表演专业上取得过一个学士学位与一个硕士学位。我最初在金属乐队中演唱是在5年前与AESMA DAEVA乐队合作开始的,那一年里我也同时开始了硕士学位的学习,其实,在金属乐队中表演是我在众多演唱职业中的首选。每当喜爱我的音乐的观众们在聆听、在不断的欢呼、以至于被音乐感染变得疯狂起来的时候,我都会感到自己也在从中逐渐的成长起来,这令我很欣慰。而在歌剧舞台上却是不可能做到这些的。同样,我也非常喜欢去创作以及表演新的音乐,而并不是曲演唱那些好几百年前的曲目。新的音乐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很愿意加入到其中。当然,金属乐队带给了更多的力量与自由。我知道有些从事古典音乐的人们会瞧不起我们,但我会为那些不给自己机会去聆听这种艺术的人感到惋惜。

  P:Melissa,我曾经听到一些消息,在你的业余爱好中有一项是学习异教神学,你真的是个异教徒吗?

  M:这个问题太严肃了!哈哈!我觉得我自己在精神上还是很符合异教信仰的。在我们生命中一直深深的保持着对于大自然的崇敬。我是非常非常非常热爱生命的……我从来不想让它结束。而我感觉正是一些异教信仰的原则将我带入了这样一种境界。我在学习很多有关异教信仰方面的知识,包括巫术、德鲁伊教、撒旦教,当然还有印度教以及基督教(毕竟知识才是通向快乐的途径),但是我真的还没有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具体教派,可无论怎样,在我的生活中我还是会遵循着这其中的某些原则去行事的,这就是大体上我个人的异教信仰。

  P:从网络上我看到一些有关VoA新专辑的消息,这张唱片已经在今年2月开始录制了吗?能不能向我们透露一些有关新作的内容?专辑已经录制完成了吗?乐队准备在什么正式推出这张作品?

  M:专辑的录制时间的确是这样的安排的,但是在今年2月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开始录音,直到今年9月录制工作才有所进展。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大部分工作都已完成,新专辑即将在明年2月问世!现在,我们真的很兴奋,在新作品中我们的音乐会更重,并且还会有3位新成员在这张专辑中露面。新专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P:最后,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巡演你们有些怎样的期待?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中国的歌迷们讲?

  M:能够到中国去演出,我们真的感到很荣幸,并且我们也都为这个崭新而美好的机会而感到兴奋不已。我们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够在我们的音乐会上渡过最棒的时光,并从中感受到音乐所带给你们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