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五月天远赴非洲拍MV 开始“与世隔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7:46 新浪娱乐
五月天远赴非洲拍MV开始“与世隔绝”(图)

五月天风尘仆仆自北非返台,一脸疲惫,穿着冬衣抵抗寒流

  新浪娱乐讯 五月天日前结束非洲的工作行程回到台湾,这趟行程五月天走过日夜温差极大的撒哈拉沙漠、温暖美丽的地中海,途中还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转机,由于所到之地网络通讯不方便,五月天第一次感受到与世隔绝原来这么美好——虽然工作繁忙,心灵却是前所未有的闲适。

  这趟旅程,所经之地的气候变化犹如洗三温暖,近日回到台湾又正好碰上寒流,不
过五月天已事先向工作人员打听台湾天气,所以全都准备了御寒衣物。

  这次随行人数超过30人,光是机票费用就高达300万台币(约75万元人民币),石头的太太狗狗怀着5个月的“小石头”同行,石头地开心表示,这是一家三口第一次的甜蜜旅行。五月天认为,平常大家为了工作忙到没空休息,这次旅程恐怕一辈子就这一次,异地经验启发五月天的源源灵感,将展现在之后的作品中。

  新专辑MV的拍摄地点在北非的沙漠,曾在电影《星际大战》拍摄处取景。当地居民柏柏族是具有6000年历史的特殊民族,全都住在洞穴里,五月天在当地工作,生活条件困苦,其中还有两天不能洗澡,不过12月8日正好碰上石头31岁生日,平常大家仅能以面包果腹,导演私下请工作人员四处搜集小蛋糕,最后拼起一个完整的蛋糕插上蜡烛,让石头好感动,他许愿希望大家听到新专辑《为爱而生》能得到力量,也期许狗狗肚子里的小石头可以平安长大。

  虽然远在异乡,但五月天仍关心专辑的预购成绩,回程在香港转机时就打电话回台湾,得知预购不到一星期就已经有4万张的好成绩,五月天笑道:可以去环游世界了。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