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李宇春自认首张专辑缺陷不少 曝男友不找圈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3 重庆晨报
李宇春自认首张专辑缺陷不少曝男友不找圈内人

李宇春

  本报讯 “我已经有三个月没有看到爸爸妈妈了,好想他们煮的香喷喷的白米饭哟。”昨日,在万豪酒店一间宽敞的贵宾厅接受记者采访时,被外界称为巨星、但自称只想当歌手的李宇春(blog),这样表达自己的思家之情。而对男朋友这个话题,春春有些腼腆地红着脸告诉记者:“虽然还不到谈恋爱的时候,可打死我也不会在圈内找男朋友,那样好八卦哟!”

  入行一年多,轻松加愉快

  身穿一件白色毛衣的春春,昨天显得特别精神,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她不再像往常一样用三言两语来简单应对,“春春成熟了!”这是记者的第一感觉。对于这种变化,春春说,入行一年多,自己完全习惯了这种生活和工作状态,“心情基本上都是轻松加愉快。”当记者说到艺人生活的话题,春春却立马插了一句话,“在我的心中,我一直都希望自己是一名歌手而非艺人。”看到记者一脸疑惑,她笑了,“我觉得当歌手要个性化得多,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唱歌、创作,可艺人呢,他们每天都得去干大量的工作,基本上是按照公司的包装路线在走,有些不自由。”

  说起娱乐圈把她界定为巨星,春春脸上满是茫然:“我不想当巨星,也不想当什么一姐,有这种想法好累哟。我从来都认为自己是个普通人,除了在舞台上有些神经质的疯狂表现外。”

  自认首张专辑缺陷不少

  第一次发唱片就得到众多玉米的热捧,李宇春感到特别的欣慰,昨日,她很谦虚地向记者表示:“虽然《皇后与梦想》销售不错,不过我还是认为自己的首张专辑缺陷不少,需要进一步打磨的地方很多。”说实话,敢于批评自己作品的歌手太少,而李宇春却是其中的一人,她说:“出来后我才发现与自己的设想有些出入,比如风格不是太统一,有些杂,特别是舞蹈曲风的歌少了点,不过这也没有什么,正好给我的下张专辑指明了方向。”

  此外,一直把自己定位为歌手的李宇春也有郁闷的事,就是“还不能随心所欲的搞原创,我没有学过创作,可还是一直想写点东西弄进自己的专辑里去。”记者马上建议:“想写就写呀!”春春笑了笑,说:“现在时机还不成熟,我没有这个本事,如果那样做的话就是搞噱头,这既不尊重音乐,也是对歌迷的不负责任。”

  最想爸妈煮的饭

  在春春的眼里,重庆就是她的家乡,因此来到山城后竟然有些思乡的情绪了。说到父母,春春也很自然地回想起了没成名前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我记得9月份爸妈来看我的时候,我们就是在家里自己煮的饭,爸爸妈妈都争着下厨呢,煮了好大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现在回忆起来还流口水呢!”

  话到动情处,春春有些情绪地低下头,良久才抬头起来,继续说:“虽然我来重庆了,可还是没有时间回家,明天就回北京。”看到春春情绪的低落,为了活跃一下气氛,记者问:“你会和妈妈一起下厨吗?”春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只要有妈妈在,厨房里基本上就没有我的位置了,他们都舍不得我下厨。”

  男朋友不在圈内找

  记者问:“高中时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一定收到很多帅哥的情书吧!”春春傻傻地笑了,说:“哪有呢,我还从来就没有谈过恋爱呢!”但她接着又半开玩笑地说:“当时确实有很多男同学喜欢我,而且我也曾经喜欢过很多优秀男孩子,但大家都是想想而已,没有行动。”记者又问:“是否男朋友必须有一米八的个子?”春春顿时露出了有些害羞的表情,说:“我可从来没有说过这个标准,当时是有人问过,可我说的是必须得比我高,没有说非得要一米八以上。”

  “那你的男友标准是什么?”犹豫了一会,春春怯怯地说:“反正不能在娱乐圈里找,那样好八卦哟。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我不希望把内心的东西公布出来,留在心里感觉要安全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