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庞龙新歌《圆月亮》寓意团圆 为歌迷献贺岁大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17 新浪娱乐
庞龙新歌《圆月亮》寓意团圆为歌迷献贺岁大礼


  新浪音乐讯 著名歌手庞龙最新专辑《爱情果》已于9月11号上市。从2004年到现在,庞龙不仅有《两只蝴蝶》与《你是我的玫瑰花》、《小眼睛的姑娘》、《男人》、《家在东北》、《杯水情歌》、《我要抱着你》、《爱情果》等几首万人传唱的金牌歌曲,专辑《爱情果》的销量也一路飙升。作为新一代的平民天王,庞龙对于华语歌坛的重大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岁末年初,庞龙推出了新歌《圆月亮》,也是他为元旦和春节档期为歌迷奉献的一道贺岁大礼。

  “圆月亮,圆圆的脸旁,在心中,不在天上。不要问,她的故乡,地自久,天自长。……我要赞美心中的圆月亮,沐浴那皎洁的月光,我要赞美心中的圆月亮,带来一切如意吉祥。” 都说月亮是思念的载体,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从正月初一到十五是月亮由缺到圆的开始。尽管春节却没有满月,但有的是思念:思乡、思事、思情、思人。春节,正是每年情浓时,不变的是亲情。春节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不容置疑,春节团圆有着喜上添花的意境,象征着来年和和美美,家庭幸福。人们印象中团圆是生活美满,家庭和睦。

  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庞龙推出了带有思念亲人、期盼团圆的《圆月亮》。《圆月亮》是继续《家在东北》之后,庞龙另一首带有很多民族元素的歌曲,采用了大量的民族乐器,不仅凝聚了百姓对团圆的期待,更是一首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好歌。两年来,庞龙一直在找这样的作品,终于在音乐人肖亦平那里找到了这首佳作。作者肖亦平在音乐中采用了蒙古音乐豪迈与柔情并重的表现方式,同时更完美的融入了许多现代时尚的音乐元素。

  庞龙听到音乐小样后非常激动,立刻请到制作人毕晓笛进行编曲,一首大气的作品出炉了。悠扬的笛声、干净的吉他混合着来自蒙古大草原的马头琴,现代与古老文化的雅致结合。仔细聆听,可以感受到蓝天白云下极目无边的辽阔。《圆月亮》带着大自然的泥土和草原的芳香,抚慰着现代人的心灵,庞龙深情悠长的歌声形成了一道“蒙古天籁”。

  2006年的很多歌坛变化,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与体现2007年内地乐坛的新格局。2006年对于庞龙来说,《你是我的玫瑰花》从大街小巷唱红再到唱上CCTV春晚,再返红到民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良性运转。而回首庞龙2006一年的音乐历程,不仅音乐水准又有新感觉,显示出强劲的冲击力,他在内地歌坛地位也更加稳固。而这一切,刺激与活跃着目前有些平淡的内地歌坛,激励着中国内地原创音乐更奋然而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