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古典音乐 >正文

国乐史诗《清明上河图》反应热烈 登陆演出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13 新浪娱乐
国乐史诗《清明上河图》反应热烈登陆演出市场

大型音乐史诗《清明上河图》

国乐史诗《清明上河图》反应热烈登陆演出市场
文博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据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上了解,大型国乐史诗《清明上河图》市场反映热烈,文博会上推出多媒体大型音乐史诗。音乐会首演是在北京站,届时将邀请央视著名导演亲临指导,音乐会首席独奏宋飞女士对现场演奏充满信心,并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民族乐派作曲家史志有先生用音乐解读的方式,将该图的画面变为音乐描述,以十八段色彩不同、风情各异的乐曲完成的,堪称现代音乐艺术与古典文化
交相辉映而成的音乐奇葩。据悉史志友先生为了完成该作品,在黄河两岸采风达二十年之久,搜集手稿近亿。唱片公司斥资百万,录音时间长达半年。整张唱片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五年,数百人参与并为之付出辛勤的劳动。

  该大型国乐的制作方星文唱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

传统文化的发展。星文表示除了出版音像制品,还将于明年5月推出多媒体的大型音乐会。该作品一个月前在广州文博会上首次亮相,一经上市就受到了乐评人的广泛好评和国外演出商的密切关注,并应邀赴法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唱片节MIDEM。

  MIDEM是世界上最大的音乐行业交易会,由知名国际巨星或是崭露头角的信任带来现场表演,世界各地来自93个国家的四千多家公司将齐聚嘎纳参加这一盛会,并携带自己的作品参加比赛。

  星文唱片老总刘思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要将中国的民乐精品推向世界就必须走产业化经营的道路。我们希望这个作品1月份赴法参展能够捧大奖回来,这对国内致力于民族音乐研究与发展的工作者们将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