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吉祥三宝》挺直腰杆维权 索赔共计2000多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6:15 新民晚报
《吉祥三宝》挺直腰杆维权索赔共计2000多万元

“吉祥三宝”演唱组合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 几乎包揽今年年度内地所有流行歌曲排行榜金曲奖的《吉祥三宝》,在忍受了各种盗版将近一年之后,终于挺起腰杆开始向侵权者“开火”了。演唱者布仁巴雅尔的经纪公司北京普罗艺术,日前已向法院递交诉讼请求,状告搜狐、华友世纪、北京电影学院出版社等彩铃下载和唱片出版侵权行为,索赔金额达2000多万元。

  北京普罗艺术负责人王翔告诉记者,《吉祥三宝》曾先后授权给4家公司提供网络下
载业务,但是,在经过将近一年的调查取证,他们发现包括搜狐在内的100多家网站擅自提供《吉祥三宝》的彩铃下载;在音像出版领域,数十家出版社未经授权使用《吉祥三宝》的侵权唱片达近500种。由于《吉祥三宝》的知名度非常高,网络上还出现了五花八门的“恶搞”版本,如“车轱辘有味(谐音歪唱版)”、“不发工资版”、“傻子与哑巴版”等,并提供有偿下载。对此,普罗艺术作出声明:从未授权过任何单位和个人改编《吉祥三宝》,也未同意让这些改编版本提供有偿下载,庸俗不堪的歌词严重扭曲了作品本身温馨和谐的主题,也直接损害了艺人的形象。

  歌手布仁巴雅尔透露道,以《春天来了》为主打歌的新专辑已制作完毕,这张以长调和原生态蒙古族音乐为特色的唱片,有望在下月推出,“但我希望新唱片不要再受到侵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