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蓝沁新专辑即将推出 以玛丽布-莱姬为榜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39 新浪音乐
蓝沁新专辑即将推出以玛丽布-莱姬为榜样(图)


  新浪音乐讯 12月7日,美国唱片工业学院在洛杉矶公布了2006年度第49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名单,在刚刚结束的“公告牌”音乐奖中独揽九项大奖的美国R&B巨星玛丽·J·布莱姬(Mary J.Blige)一共得到了八项提名,成为本年度“格莱美”奖中获得提名奖项最多的艺人。作为Mary J的铁杆歌迷,明瑛(blog)唱片的当家花旦蓝沁对偶像的“大获全胜”表示了最真诚的祝福,以她为榜样督促自己。众所周知,在Mary J的音乐中,Urban(城市音乐)是一个十分醒目、最能体现出她独特曲风的音乐元素,而蓝沁在首张专辑《传奇》里,也浓墨
重彩地提出了国内首位Urban女歌手的概念,可见,一东一西的两位时尚女歌手在对于流行音乐的追求和把握上,都难得地表现出了相同的观点。

  目前,蓝沁的新专辑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录制和缩混,专辑名称尚未确定,初步定于春节后推出。而《扇子舞》作为专辑首波主打单曲已经经由无线首发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另两首慢歌单曲《茉莉香》与《象牙塔》也通过无线首发先期与乐迷们见面,同时蓝沁还想透露给乐迷们的是,新专辑中将会有大家意想不到的惊喜之作。

  作为蓝沁睽违歌坛两年后的重磅之作,新专辑依然由Dave Rideau(珍妮·杰克逊、尤兰妲·亚当斯)担纲后期制作,并邀请到了Jasmine(“美国偶像”节目当红艺人)编写和声,力求新专辑。巧的是,Dave Rideau也是本届“格莱美”评委之一,因此格莱美提名公布之后,蓝沁也及时和Dave通了电话,彼此之间沟通了新专辑后期制作的具体情况和各自对即将展开角逐的“格莱美”各大奖项的看法。

  对于民族歌唱家宋祖英的《百年留声》专辑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项的提名,成为继谭盾、王健、戴玉强等人后再次被格莱美奖提名的中国音乐家,蓝沁因为录音和演出的忙碌未能及时对宋祖英老师献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在此通过媒体补上,祝愿她能够最终赢得这一奖项,为中国的音乐事业再添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