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齐豫演绎天籁之音 28日望城聆听梵音天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8:09 新浪娱乐
齐豫演绎天籁之音28日望城聆听梵音天后(图)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对于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来说,对这句歌词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当时具有美音天后之称的台湾歌星齐豫正是凭借这首《橄榄树》红遍大江南北,经久不衰的。最近,从天娱传来消息,关于齐豫出席“和之声”公益音乐盛典的合同已经签订。曾经淡出流行乐坛,宣称不再唱商业歌曲只唱梵音的齐豫来长已成定局,歌迷尽可期待。

  翻开齐豫的履历,深感一代天后对艺术的孜孜追求和伟大贡献。1978年,齐豫以一曲《DIAMONDS & RUST》荣获第二届金韵奖冠军、第一届民谣风冠军、首支单曲《乡间小路》收录于《民谣风》第一辑。1979年 《春天的故事》收录于金韵奖合辑、第一张个人专辑《橄榄树》发行……。凭借其音乐天赋和对艺术的衷求,原本学人类学的齐豫踏足歌坛一发不可收拾,她先后出版个人专辑近40张,收录歌曲400多首。齐豫一出道就享有“美音天后”、“天使之音”等美誉,著名音乐批评家金兆钧曾这样称赞说:“我刚听齐豫的歌的时候,还不知道谁是齐豫。有一天,我听到《欢颜》,只觉得一下子懂了什么叫‘天籁之音’”

  在近30年的艺术生涯中,齐豫功勋赫赫,获奖无数。2004年11月,北京歌迷等了26年的齐豫“第一次”北京

演唱会,竟然成为“绝版”。当时齐豫十分肯定地表示自己今后不再作流行音乐,从此淡出流行乐坛。但是歌迷很快发现在佛乐领域发现了齐豫的身影,齐豫说这既是她对一个新的音乐追求,更是一种心灵的追求。

  天才无论身处何处都能灼灼生辉。从04年到06年的三年时间内,齐豫先后出版了《因此更美丽》、《发现勇气》、《所以变快乐》、《佛心》四张佛乐专辑。有人说齐豫的歌声好象不是“唱”出来的,而是叹息出来的,一声声、一句句,都象是长长的叹惋。空灵飘渺的音质,深沉的表现很快为齐豫赢得了“梵音天后”的美称,并当之不愧地成为国语演唱佛乐的第一人。

  据“和之声”公益音乐盛典总导演王凉介绍,此次邀请齐豫出席,不仅因为齐豫在佛乐方面造诣深厚,更在于齐豫一直以来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同时也在于长沙歌迷对天后的热切期待。

  出道以来,无论在赈灾义演,还是在抗癌、抗艾滋、拯救贫困流浪儿童等公益活动场所,无论是声音还是人格都具有强烈号召和感染力的齐豫,年近50还时刻不忘为呼唤爱心劳苦奔波。接到此次“和之声”公益音乐盛典的邀请,齐豫几乎没加犹豫就给予了肯定答复,并主动提出将在盛典上演绎《梦》、《清净法身佛》两首歌曲。(文/谌原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