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毛阿敏生二胎被疑违反规定 传其已入外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46 重庆晚报

  

毛阿敏生二胎被疑违反规定传其已入外籍(图)
毛阿敏 资料图片

  歌星毛阿敏近日在沪顺产健康男婴,如此天大喜事却在网上引发一片质疑:毛阿敏前几年生过女儿,今天岁末又产一子,国家实行计划生育,难道对明星就没有约束力?昨日记者就此连线毛阿敏经纪人陈先生,他笑称毛阿敏生二胎绝对符合国家政策,没有半点不良示范。

  生二胎被疑“外国人”

  据上海媒体报道,24日下午2时55分,43岁的歌星毛阿敏在当地红房子医院特需部病房顺产下一个健康男婴,新生儿体重为4150克,各项健康指数均达标。而知情者透露,就在两年半前,毛阿敏也曾在该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不过昨日当该消息被各大网站转载后,在无数祝福声里也传来不少质疑声:有网友质问凭什么她生过女儿又生儿子,可以不遵守国策?有人怀疑毛阿敏是否是名人有特权,所以生二胎大张旗鼓?或者是直接拿钱交罚金,钱对名人来说不是问题?甚至还有人猜测毛阿敏已经加入加拿大国籍,因此不是中国公民,生孩子不受限制了。

  美国怀孕回国生子

  针对网友的诸多猜测,昨日记者连线毛阿敏经纪人陈科,对于毛阿敏定居加拿大的传闻,他郑重声明称毛阿敏从未在加拿大定居,国籍仍是中国。他并透露毛阿敏的第二个孩子还是在美国怀孕,但“不像有的人故意在国外生孩子取得当地国籍,她这次专门赶回到上海生孩子。”而对于毛阿敏生二胎的质疑,陈科表示网友有所误会,“毛阿敏生孩子绝对符合国家的政策。”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4月15日开始,新制定的《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符合“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一方为独生子女,一方为上海农业户口”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办理“生二胎”手续。问及是否符合该政策,陈科笑称艺人的家庭资料是绝对隐私,希望网友给毛阿敏一点空间,“可以说的是,毛阿敏籍贯是上海,她也不是独生子女,所以与他先生有一定关系。”

  毛阿敏产房800元一天

  毛阿敏生产是在上海红房子医院,当地媒体了解到,她所住的房间并非院内最高档的1800元一天的VIP病房,而是所有特需和VIP病房中价位最低的一档,一天800元人民币。房内空间较小,设施也比较简陋。

  一位陪女儿来生产的阿姨说,她已经陪女儿在医院住了7天,和护士聊天时得知毛阿敏刚生了一个男孩并住在866房,“她住的房间和我女儿一样是800元一天的。”在866房门前,通过房门上一块透明的长方形玻璃可以看到,毛阿敏躺在床上,双脚被厚布层层包裹着,身边只有一个保姆阿姨在照料,没有老公或其他家人。

  房内设施非常简陋,空间也很小,面积大约只相当于1800元一天的VIP病房的三分之一。当保姆发现有陌生人停留在房门口时立即上前反锁房门,并在房内通知护士和保安阻止来人拍照。护士透露,毛阿敏自生产后身体非常虚弱,很少有人来探望,她本人也不希望任何外人来打扰她休息。 韩爽

  记者隆准实习生王俞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