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古典音乐 >正文

发处女碟演奏经典童谣 乐坛出“小十二乐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34 新浪音乐
发处女碟演奏经典童谣乐坛出“小十二乐坊”


发处女碟演奏经典童谣乐坛出“小十二乐坊”

  新浪音乐讯 2006岁末,少年民乐组合“小女子十二乐坊”亮相京城,带着她们首张音乐大碟《小女子十二乐坊》接受近百家媒体“检阅”。这群年龄很小但是音乐造诣颇高的孩子,现场演奏的2支乐曲,令现场的媒体朋友备感惊艳。

  记者从百代唱片了解到,“小女子十二乐坊”由12名酷爱民乐的小女生组成,她们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等,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已经有了多年专业
民乐学习经历。自2005年初组团以来,短短时间已经取得耀眼成绩,尤其是在参加日本长野特奥会时,她们的精彩表演在日本引起很大反响。随后在日本发行的专辑,也掀起了一场“中国民乐热”,风头之劲,足可以与女子十二乐坊形成鼎力之势。

  发布会现场,她们先演绎了新碟中的主打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精彩的演绎,投入的表演,赋予了这首经典歌曲新的活力——这正是小女子十二乐坊的魅力所在,许多经典童谣,经过她们重新演绎,仿佛注入魔力,再次鲜活起来,这也必将带动青少年中的一股民乐热潮。

  而作为神秘嘉宾的女子十二乐坊成员周建楠、蒋瑾、孙婷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为师妹们打气。她们在慨叹小师妹们有如此精湛的演奏技艺之余,也带来了女子十二乐坊的衷心祝福,希望她们的音乐能够得到大家认可。而成功推出女子十二乐坊的世纪星碟的孙总则表示,针对世界儿童市场,借鉴乐坊的演出效果,让十二个自小刻苦研习中国传统民乐,又深受现代时尚色彩熏陶的小女孩,用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来演绎世界上脍炙人口、深受世界儿童喜爱的一些经典音乐作品,相信她们必将展现给全世界的少年儿童另一片多彩的音乐天空,一份属于少年时代的别样精彩。

  文/李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