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摇滚音乐 >正文

二手玫瑰:集二人转与搞笑于一身的摇滚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29 新浪娱乐
二手玫瑰:集二人转与搞笑于一身的摇滚乐队

二手玫瑰

  新浪娱乐讯 一句"大哥你玩摇滚,你玩他有啥用啊"将二手玫瑰(blog)式的二人转风格带入了摇滚界,2006年11月15日,<娱乐江湖>专辑的发行将二手玫瑰的二人转式摇滚带到主流音乐界.

  一说到二人转,人们就会自然联想到了赵本山,也有人认为二手玫瑰主唱梁龙的二人转唱调是私下拜赵本山学艺而得.也有人常常问,二手玫瑰为什么会为自己取这么一个特例独行的名字?其实二人转并不是拜师而得,二人转是代表的中国的一个传统的民族文化,“二手
”表示二手玫瑰乐队不是一味抄袭国外摇滚音乐的一个乐队。“玫瑰”表示二手玫瑰要把摇滚音乐做到最好,用中国最好的民族文化表达出来。二手玫瑰就是这样一个用二人转----这个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表演形式来始终坚持做最具中国特色摇滚的乐队。他们不仅要将这种特色来展现给民族同胞,也将这种特色展现给国外的音乐爱好者:2006年5月的“大山子国际艺术节”、9月代表中国第一只摇滚乐队参加俄罗斯文化节演出,以往的阿姆斯特丹的中国音乐节、日本东京“第一界东京亚洲音乐集会”等等都证实了二手玫瑰的“二人转”式的摇滚风格不仅中国人喜欢,也同样受外国人的青睐。

  歌迷们听二手玫瑰的歌都会笑,但是每一个笑里面都深深感受到二手玫瑰音乐里面反映社会地层人民们对社会,对爱情,对生活,甚至对娱乐圈的一些真实感受。网友们也为二手玫瑰做了一个〈命运〉的音乐短片来回应他们的音乐表达,活生生的将一个平民老百姓追债的辛酸用“搞笑”的形式表现出来,也把二手玫瑰唱给人民的“命运啊,生存啊”活脱脱的反映出来.有的人将这句话做了手机彩铃放给该放的人听,也有的人将这句话做为一句口头禅表达对生活现实的无奈。二手玫瑰就是这样把大众人民的心声用音乐表露无疑。

  最有特色的东西才会吸引人们的注意,最有现实意义的东西才会值得人们去回忆。好的东西人们从来不会忽视他。

  回顾以往二手玫瑰乐队的成绩,在未来的2007年里面,二手玫瑰乐队将会带着自己的特有风格,坚持着自己的摇滚音乐理念把好的音乐带到全国每一个喜爱他们音乐的歌迷身边,用二人转的搞笑,最好的音乐唱出的人民的心声。做为一只好的摇滚乐队,将好的音乐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