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欧美音乐 > 詹姆斯-布朗逝世专题 >正文

美联社评詹姆斯-布朗去世:他的心中充满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54 新浪音乐
美联社评詹姆斯-布朗去世:他的心中充满爱(图)

詹姆斯·布朗一生用歌声表达心中的爱

  新浪音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凌晨1点45分,人称“灵魂乐教父”的传奇歌手詹姆斯-布朗在亚特兰大市溘然辞世,享年73岁。24日,布朗因肺炎加重而被送往当地的埃默里克劳福德长医院,最终因病情突然恶化而于平安夜撒手人寰。下述是美联社发表的评论文章:

  无可争议的灵魂乐教父布朗在他的病床上还对朋友说,他期待着在新年前夜的表演,几个小时之后,他的心脏就停止了跳动,在圣诞节早晨永远地告别了人世。

  布朗一生录制了逾50张专辑,单曲超过119支,代表曲目包括《视野之外》、《我得到了你》、《老爸有个新袋子》等。上世纪60至70年代是他的黄金时期,每张唱片都跻身百强榜单,一曲《大声说“我是黑人,我为此骄傲”》更是在1968年种族权利运动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布朗的好友查尔斯-鲍比特说:“人们对布朗的历史再清楚不过了,但我更想让大家记住,他是一个在歌坛上永远宣扬爱这个主题的歌手。布朗对所有的人都充满了爱,他爱自己的国家,是一个真正的人道主义者。”

  布朗的经纪人、“密谋”音乐公司的弗兰克-科普斯达说,布朗一开始住院时看上去还好,在他过世前3天,他还参加了一个慈善活动,“他真的是娱乐圈里最努力的一个艺人,他本来计划前往加拿大进行两周的巡演”。科普斯达说,目前有关的葬礼事宜正在准备当中。

  布朗是过去50年来乐坛最具影响力的艺人之一,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和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都曾深受他的影响,他的音乐让整个乐坛都面貌一新。布朗的一个好友说:“他是一个创新家,他拥有源源不断的灵感,他对乐坛做出的贡献太多了。他使得灵魂音乐成为一种世界音乐,他对包括灵魂音乐在内做出的贡献等同于巴赫对古典音乐的贡献,他简直改变了整个音乐行业,他让大家欣赏到了完全不同的音乐,他是一个乐坛的先锋人物。”

  布朗曾于1965年和1987年获得格莱美两项大奖,并于1992年加冕格莱美终身成就奖。他与猫王都是1986年首批入选摇滚名人堂的大师之一。一个朋友说:“直到现在,没有人能够象布朗那样给大家带来欢乐,甚至没有人能够接近他的成就。”

  即使是在他的晚年,尽管面临前列腺癌的困扰,布朗仍然不停顿地举行音乐会。

  虽然布朗的演唱生涯光芒四射,但个人生活却颇多坎坷。1933年生于巴恩韦尔的布朗在贫困环境下长大,4岁就被遗弃给亲友抚养。布朗自称在“声名狼藉的地区”度过童年,并因此养成了独立行事的性格。学生时代,布朗因偷车在教养院服役三年半。长大后,他也多次陷入吸毒和滥用酒精等丑闻。1988年9月,吸食大量迷幻药的布朗因携带枪支擅闯会议现场遭警方追捕并被判6年监禁,直到1991年2月假释出狱。布朗还涉嫌殴打第三任妻子艾德丽安,后者也曾对毒品上瘾,并于1996年去世。不久前,布朗迎娶了第四任妻子汤米-雷耶-海涅,她是布朗的伴唱歌手之一,两人育有一个儿子。 (清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